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0 18:20:49|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秀外慧中邵曉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邵曉玲正被送到加護病房,生死未卜,全台灣的人不管他的政治立場為何,都在為她深深祈禱,希望她渡過難關。

傑克身為政治立場偏藍的人,其實對她的丈夫胡志強是有些意見的,但是他的夫人邵曉鈴是一個秀外慧中的賢妻良母,從種種現在電視上出現的資料來看,她實在是一個美麗婉約的女性,多年來默默的作全家人的中流砥柱,如今遇到這樣的事情實在令人婉惜!

身為佛教徒,我決定為她默念地藏王菩薩名號,希望她如果還有陽壽便快快恢復,傑克這樣作其實是有個典故的。

幾年前我的祖母去世,在此之前她已經是105歲的高齡,平時意識不清,生活細節要靠別人幫忙,可是偏偏有的時候她會恢復清醒,知道自己的狀況。當時我將心比心,深深感到她一定覺得自己只是在「拖老命」,因此我決定為她參加台北地藏禪寺的地藏法會。

地藏菩薩的願力是救拔苦難的地獄眾生,也可以說只要是正受苦(生理或心理)的眾生都將得到解脫!我為祖母作了兩次法事之後,她在一個夜裡安靜的離去,沒有任何痛苦。不知道為什麼,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我的心裡很平靜,覺得她到一個更好的地方去了,從此以後她會更幸福。

我的祖母也是一個溫婉的傳統女性,在我的記憶裡從不曾見她跟人家發脾氣,總是頭髮梳得整整齊齊,總是殷殷的叮囑我們各種事情,永遠是家裡的守護者,跟邵曉鈴給我的感覺很像。但願經過這次的磨難她會得到一個更美好的未來,只有平安跟快樂!





台長: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中國的新型戰鷹
此分類上一篇:傑克愛電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