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4 16:39:04| 人氣1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身分地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是什麼大有來頭的名人,
只是跟馬路上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的人一樣,
為了生活賺錢,為了前途打拚,
偶而有一點點白日夢幻想會成為什麼名人之類,
但是近日不知道吃錯什麼藥,
也許是剛當完兵,社會化未深,
事實上我一直是個拒絕社會化的小子,
好像得厭食症一樣,吞下去又吐了出來,
言歸正傳,吃錯什麼藥呢?

一向對金錢有潔癖,有罪惡的我,
是受到資本主義的汙染?還是現實壓迫所趨?
開始也一直想要賺錢一直賺錢,
看著一堆”商務人士”手機 PDA NB,竟然也羨慕起來,
穿個西裝,手機接不停,好像漏接一通少幾百萬,
我竟然也膚淺的希望能像那樣的人,
我愛身分地位嗎?我自己也開始搞不清楚。

雖然又要當起學生,
但對於現階段剛出社會領的第一份正式薪水,
這樣的感覺是有種莫名的自我優越感,
不知道我自己再爽什麼,而且覺得很幼稚,
面對那種現實與精神上的拉鋸戰,
我最近真的是被搞的頭暈腦脹,
明明一堆事要做,
但是卻常被這樣奇妙的心情弄得很煩,
我到底還是怎樣的人我都有點不是很清楚了,
自卑、自信與驕傲,三種心情同時在我腦子轉阿轉,
我應該能力沒那麼好吧,
我是那種書到用時方恨少的人阿,
工作上受到肯定,
心理開始有點自信,但很快的就跳到驕傲,
雖然不會表現出來,但我自己很爽,
但是遇到問題時,
又開始沒有自信起來,
這是很難調適的心情阿。

我到底愛的是什麼?
其實有時候應該說我就像把喜歡的衣服都丟到洗衣機,
被攪來攪去,
好像有點迷糊了。

台長: 小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寫寫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草莓芭樂傻傻分不清
此分類上一篇:熱身

慢火車的乘客甲
或許正是由於領到第一份自己賺得的薪水,那種成就感是昔日學生身份難以體會的,而社會工作的經驗也與學生時代的類似經歷大異其趣,所以說自然會有自我肯定的感受。若是沒有的話,那一定是工作不開心吧!

所以別想那麼多啦!
只要不因此自滿就好,畢竟,我們又懂了什麼呢?

^^ 嘻~
2006-12-26 23:29: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