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8 20:07:45|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陽明(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九月的秋天,今天是一個涼爽的日子,希望今天能夠像天氣一樣,美好而順利。



穿著之前領的制服,站在家附近的公車站牌,看到往來的車子,腦中就浮起不好的回憶……



「媽,我出門啦!」我背著陽明高中的書包,走出門口。



一大早就看到許多高中生,「他們也跟我一樣,一樣期待高中的生活吧!」我心裡想著,腦中不停幻想著美好的高中生活,還有陽明高中特有的「便服日」,想必之後的日子是多彩多姿的。



隨著美好的想像,腳步不自覺輕盈,我走到下一個轉角,說時遲,那時快,眼前的陰影彷彿蓋住了我的身體,一部轎車奔馳而來,就這樣,我住院了一個月……



所以,今天出門我特別的小心,我的班導在住院時打電話給我,聽起來老師應該是挺溫柔的人,只是聲音有點小聲,還有,我在一年18班,希望我能和班上同學相處融洽。



我住在龍潭,離遠在桃園市的陽明高中有點距離,所以需要合租公車,必須在六點之前到等車的地方,很幸運的是,我的車站是在便利商店,早上可以去那買早餐,我坐在商店裡附的椅子,看到許多高中生漸漸走進來,復旦、啟英、方署、中壢、內壢和陽明,第一個進來的陽明高中學生,長的微胖,戴著眼鏡,臉帶著稚氣,但臉上面無表情,他靜靜地走過來,做到我位置旁,我偷瞄了一下,他的頭髮蓬蓬的,眼袋下有點黑眼圈,看的出來跟我一樣,高一生。



後來,陸續又走進八位陽明高中的學生,過了不久,有著「華盛頓」字樣的紫色遊覽車停在商店前,於是,我坐上車,找了前面舒適的位置坐下,「啊──好緊張……」心中悶的感覺始終散不去。



這一坐,就是四十分鐘,公車開進學校的圓環,我們接續下車,帶著興奮又有點不安的成分走向教室,腦中不斷重複電話中老師敘述的位置,順利的到達教室。



走進教室,可以感受大家怪異的眼光,好像是說「我是不是走錯教室」的感覺。



我挑了一個空位,再第一排的最後一個,放好書包,打開新課本,緊張的情緒讓我讀不進一個字,終於,第一節課的鐘聲響起。

我記得這好像是英文課吧!也就是導師的課,不知道她的風格是怎麼樣子,漸漸忘去周圍同學的怪異眼光。



過了五分鐘,一位瘦小的老師走進來。



「就是她了,八九不離十。」我心想。



班導走上講台,拿著麥克風,說:「今天來了一位新同學,原本因該在開學就要來的,嗯……先請他上台自我介紹。」老師的音量漸漸變小聲。



我走上講台,拿著麥克風。









「大家好,我叫做卓逸竹。」

台長: Mr.Mary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