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3 22:45:35|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的這麼累到底為了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萬華大請客》,這塊帶子終於結案了!這支描述萬華遭遇沙士的影響而重新復甦的紀錄片,終於在寫下結案表格的那一刻結束了。許多人又再度對我豎起大拇指稱讚,直呼優秀!但是面對這些獎勵,我卻感到不快樂….

不知道為什麼?當屬於自己的新作品再度出現在眼簾的那一刻。此時的心頭已經沒有一絲的快樂,剩下留給自己的只有一連串的疲累跟不快。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2003的夏天,台北城真的很熱!在好幾個不斷被熱醒的早晨,頭疼痛著、眼神無力著。爬著身軀,離開床,用著有點在發麻的手指打開電腦,並連到自己的新聞台,卻發現自己有多久沒有更新過自己的新聞了?有多久沒有接觸自己最熱愛的電影跟音樂了?

這,讓我感到好慚愧…

現在的生活,除了扛著自己的酸痛的身軀,還得帶著面具去面對每一天遇到的人、事、時、地、物。雖然自己做著是自己喜歡的工作,但是我卻不快樂…。為了作品跟剪接師、攝影師吵架。然後一臉委屈卻不敢說,只好或著含著吞下來…。偶爾在公司接到過去同事關心的電話,電話的那一旁不斷的鼓勵自己,自己卻變的有點尷尬。想試圖振作一下自己,但環顧四週,現在的同事總是忙著鬥爭,忙著數落其他人。然後自己還得為了討好雙方雙方陣營,又得做個雙面人,觀察自己身處的地位有沒有被人說牆頭草。煩惱尚未結束,下一分鐘又開始對那共同的敵人--「米蟲」,展開一連串的排擠行動。

相對的面對我所略為喜歡的”她”,反而也因為”自卑”,不敢面對彼此。而變的難受。但比起我的沒有勇氣跟沒自信,我卻反而變得有點疏離雙方的距離而成了特離獨行的”怪腳”。原來愛情與同事感情是這樣的難以抉擇?!這樣的生活環境還是好累…..

從家裡的電視機,不斷的放映著自己這三個多月來的各式作品。很奇怪,每當新作品完成,我就變的很討厭它。討厭拍攝期間曾經受過的傷,在眼簾再度上演一遍。討厭為何我得依靠這一堆作品,來證明自己的身價並尋找下一個棲身之處…

加薪?留人?我開始變的苦惱。面對自己不太富裕的個人的經濟,我該順服自己的想法?還是得向現實屈服?我還是不知道…你要不要請我?悉聽尊便…

台長: 理查德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