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7 12:07:00| 人氣47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與尼羅河女兒有一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我與尼羅河女兒的邂逅,是小學時閒來無事,拿起姐姐的漫畫來看,發現……乖乖,好個得不到就虐待人的伊茲密王子,頗有那麼一點SM的味道,不會是這樣才特別受歡迎吧?
豈知事隔多年,某天竟有一名漫畫迷打來請我翻譯這本『王家之紋章』(尼羅河女兒的原文名)。她不是出版社的人,而是因為有一群同好,想看台灣沒出版的『王家之紋章』,所以自掏腰包請我翻譯,後來聽說她還放在網路上販售。看在錢的分上,和也當然是義不容辭。翻完後,這位漫畫迷讚不絕口,後來每次有雜誌,她就寄來給我,請我翻譯,還每次都叫我算便宜一點。但我實在是翻得意興闌珊。老實說,難度並不高,但內容實在是……看得我直打哈欠。書中常出現雙面的大畫面,畫一大堆人物,你一言我一語地說著:「公主好美啊。」「真美呢。」「公主!」「王子好帥啊。」「好美的衣服啊。」「嘩~」「噢~」類似的文句一再重複,占了整個畫面,說好聽一點是在營造氣氛,說難聽一點嘛……是在賺稿費。前前後後翻了好一陣子,後來我才婉拒這個CASE。
話說,前一陣子聽說長鴻出版社要出這套漫畫,和也我馬上動起生意頭腦,心想──之前翻譯的稿子不知可不可以派上用場?於是我寄了封MAIL給出版社,說我這裡有一部分現成的稿子,看他們願不願意採用。如果可以成交,馬上又有一筆外快可賺,豈不美哉。但我又很怕他們叫我把其他部分補齊……。
不過,信寄去之後石沈大海,對方根本懶得理我。喂~你們確定不考慮一下,我翻過三百多本漫畫耶,你們可以相信我啦。稿費可以打對折,再打個對折也行啦,反正我留著也沒用處。
就這樣,我與尼羅河女兒的關係就此結束,留下第一次,恐怕也是最後一次──與少女漫畫的邂逅。

台長: 和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7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容子
請問這裡可以讓我友好連結嗎

原來您曾翻譯過少女漫畫@@
2007-09-08 14:10:02
和也
可以啊。
我也會把妳的連結放上。
是啊,想當時,都已經是孩子的爸了,還翻少女漫畫呢。這也是為了……愛台灣啦!
2007-09-10 11:53:1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