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4 17:00:46|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咫尺天涯》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人走上階梯,坐在司令台的邊緣,兩個人四隻腳懸空,晃呀晃的,坐在這裡,只要微微抬頭,就能看見……只有幾顆星星的夜空,雖然不算漂亮,但是只要心情愉快,看什麼東西都覺得美。
  芷晴換了話題:「小說寫得怎麼樣了?」
  「小說啊……」天霖摸了摸頭,不好意思的笑著:「快寫到結局了喔!目前我在設計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故事,在他們之間出現了第三者。」
  「這樣啊~~」芷晴點點頭,隨即拍了拍天霖的肩膀,鼓勵的說:「不錯嘛!加油喔!」
  「嗯!」
  「說到這個……」芷晴低下頭,若有所思地說:「其實我覺得這樣的愛情故事都很難脫離老套。」
  「那……那我該怎麼寫啊?」
  芷晴連忙解釋:「我不是針對你寫的小說啦,我是說……嗯,怎麼說呀?」芷晴想了想,然後說:「你想,簡單的舉例來說,甲女孩與乙女孩同時喜歡上了丙男孩,然後丙對甲、乙都有好感,不知道該選擇誰,接下來,會發展成什麼樣的結果?」
  「什麼樣的結果啊……」
  「只有四種結果。」不等天霖運作緩慢的頭腦想出結果,芷晴就搶先說出自己的想法:「如果丙要選擇的話,只有四種可能:
  一、甲與乙都要
  二、甲與乙都不要
  三、要甲不要乙
  四、要乙不要甲
  難道你想得出第五種可能嗎?你想得出來的話我請你喝飲料!」
  「喝飲料算什麼啊……乾脆陪我睡一晚好了!」
  「去你的!」芷晴輕打了一下天霖的肩膀。
  「開玩笑的啦!哈哈!」


  接下來,天霖為了想出第五種結果,一個人沉默了十分鐘。


  看著天霖認真思考的模樣,芷晴不禁想笑:「好啦啦!別再想了,不可能會有第五種結果的,放棄放棄啦~~~」
  「不。結果不只五種。」
  「啊?」
  「妳沒有發現嗎?」天霖一臉認真:「妳已經被你自己的一個想法限制住了,所以才會想不出第五種可能。限制住你的想法就是:丙的選擇!但是別忘了,甲跟乙也是人啊!她們當然也有選擇的權利吧!」
  「這麼說……是沒錯。」
  「所以說呢,如果不去看丙的選擇,去看甲或乙的選擇的話,就會有更多的結果出來。而且甲跟乙是人,是人的話,就隨時有可能改變心意。」
  「所以你是說……如果從丙的身上發展不出第五種可能的話,就要從甲或乙的身上去發展囉?」芷晴想著天霖所說的論點,覺得也頗有道理。
  「是啊,」天霖愈說愈有自信:「所以我可以說出第五種結果給你聽!例如:甲與乙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當甲發現乙愛上丙,而且愛得無法自拔的時候,可以設定甲是一個友情重於愛情的人,於是呢,甲就決定割捨自己對丙的綣戀,然後去成全乙跟丙的愛情!我還可以說出第六種結果……」
  芷晴已經不知道天霖說的第六種結果是什麼了,因為她聽完第五種結果之後,就陷入沉思,一個念頭在她心底一閃即逝……


  我是不是應該跟甲一樣,去成全乙跟丙的愛情?


  「芷晴?」
  「……」
  「芷晴?」
  「……」
  「喂!」
  「啊?」芷晴一副大夢初醒的樣子。
  「妳幹嘛發呆啊?」天霖似乎對芷晴的發呆頗不高興,因為他正在發表自己的高見,都不知道講到第幾種可能性了,結果芷晴居然在發呆!
  「有嗎?」芷晴勉強地笑了笑,伸個懶腰:「啊~~我們該回家了吧!」
  天霖一愣,看看四週:「對喔,時間好像不早了ㄟ,我們回家吧。」說著,馬上從司令台上跳下來。
  「我說出第五種結果了,回家之後要陪我睡覺喔!」天霖大喊。
  「去你的!」芷晴大喊,跟著跳下司令台。
  兩人走出忘了上鎖的學校後門,芷晴跨上單車,不等天霖準備好,就「咻!」的一溜煙騎走了。
  「喂~~等我啦!」天霖大喊,連忙騎著單車追趕芷晴。
  「我們比賽誰先到家,我贏的話你今天就自己睡!」芷晴的車速絲毫不減。
  「哪有這樣的啦~~太奸詐了!」天霖說著,也不甘示弱的加快車速。
  「我在高中時代可是腳踏車社的喔!你別想贏我!」
  「哪有這種社團啊!」
  「是我自己創立的!」


  果然,今天兩個人還是分開睡。


待續……

台長: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