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5 17:05:23|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何考研究所 經驗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如vicki所說的 我的確是朦上的
要不然怎可能隨便念個3個月就上了呢
如果再扣除花在瑣事身上 大概實質不到2個月吧!!

好了 廢話不多說 我就來說我是怎矇上的好了

首先先下定決心 每天自我催眠 "我是最強的!!"
然後記得買報名表 看看考試的日期有沒有衝突
選好要報的學校時就開始安排時間去念書
(建議多報幾間分攤風險 除非非某大學不讀)
然後就開始k書啦!!

步驟一:
先上網找想考的那間有沒歷屆考題 研究一下考題方向
然後看要報的系所要考那幾科 每間每系考的科目不一
基本上去補習班的網站查就知道想報的那間要考那幾科
步驟二:
去買幾本簡單易懂的參考書 買太難的看不懂反而沒意義
基本上研究所考試都不太會刁 大都考些基礎帶點變化
步驟三:
之後安排時間 安排進度k書!!
到底一天要k多久呢 我各人建議是照三餐k If you can~
k的時候就靜下來好好準備
千萬別眼睛看著一本 手上拿一本 心理又想著一本
最重要的是信心的建立 別一直認為來不及了 想放棄
想當初我也是邊準備 邊放棄 這樣熬過來的
步驟四:
正常的作息!
既然想考 作息一定要正常 絕對不能熬夜
念30分鐘休息個5分鐘 念一個小時就休息10分鐘
最重要的是熬夜念沒任何意義 因為每天都是固定24小時
38制是最好的選擇 念書 休息 睡眠各八小時
步驟五:
保持動力、體力、意志力
天天要有保持看書的動力
天天都要運動保持體力
還有當念不下去時 要有意志力堅持下去

大概就降啦! 我其實想講再詳細一點 但篇幅有限(我懶惰的藉口)
所以有什麼問題我再回答吧~要不然講一堆也不一定有用 不是嗎?



台長: 高應大堯堯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