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2 14:59:54|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碎零拾】春夢 poe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深夜,三個無聊男子在MSN上聊完女人之後,上樓看《海邊的卡夫卡》。情節走到烏鴉少年和母親發生關係,應了戀母弒父的預言,我的睡意已經培養的差不多,關燈上床去。

在黑暗中失去時間感,不知道經過多久,電話響了,藍小星打來的,才從報社下班,問我昨天發送給她殘缺簡訊到底寫了些什麼。嘿!我的手機還真是怪,最近都會自動刪去我辛苦打上的文字,大概以為這樣就能成升格成預言式的神諭吧。

半個多小時,即將關閉話題關閉手機前,藍小星不改辛辣本色,「別作春夢哦!」她警告著,我還無奈地回答,早就過了那樣的年紀了。

然後就像希臘悲劇般,越是禁制的預言,越會發生。

一個春夢。

夢中的女人是以前認識的朋友,早就嫁作人婦,生了小孩了。

她進來房間,我們原本好像要討論什麼事吧,突然間我抱住她親吻,生硬而不確實的吻,因為她還反應不過來,過了幾秒後,她了解是怎麼一回事,一邊喃喃說著太晚了,但也一回應著我的吻,生澀感已經不見,如一首快板的鋼琴奏鳴曲。

接下來禁語不可說及,請靠想像。

夢中還有一部份可以講,她寫了一本單親媽媽的know-how,敘述單親媽媽如何應付生活的瑣雜以及尋找工作、照顧小孩等等。有趣的是,整本書是用詩化句子寫成,構築出一個中世紀的魔幻世界,圖文並茂,在天藍色的紙張上印著白色的詩,單親媽媽彷彿是扮演著魔法師一樣,生活是一場攻掠冒險記。只可惜我一句都記不得,只記得夢中所用的語言文字是自成一套的獨立語言,像小孩這個字是用 poet這字來代替,如果用我們的話來直譯,我有三個小孩就是我有三個詩人,挺有意思的。

清晨醒來,努力回想夢中細節,是什麼東西組成這樣的夢呢? MSN? 村上小說? 藍小星的詛咒?也有可能全部混雜在一起所造成的效應。原來我還沒過作春夢的年齡啊!春夢這種東西,佛洛依德老伯伯一定有話說,願望的達成之類的,也許容格和拉岡也會插嘴,不過他們都死了,再也沒有作春夢的能力,也許春夢也會進化,那他們說得還準嗎?

算了,只是夢。

台長: 永夜天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