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2 22:00:01|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碎零拾】陽光誘人的出軌午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陽光太誘人,逼得我拋開書本,出軌一下午。

多美好,和喣日光將風晾得溫涼,冬日場景瞬間改裝成初夏的舞台,於是我趕緊從衣櫃裡拿出我的短袖薄衫,搭配黑色棉質休閒褲,穿上涼鞋之後,我已經換好戲服stand by。

需要的是一個可以散步的環境劇場,大安森林公園嗎?第一個念頭這樣想著,有綠地,頗相宜。只是沒去過,一時之間想不到適於分享如此機動心情的台北友人,我準備起飛的心情又不想浪費一刻在地圖上,於是想到鶯歌,又近便又能走個過癮,能夠好好吸收太陽能以進行心情的光合作用。

在桃園火車站的Starbucks買了中杯本日,等著火車進站,突想腦子冒出了《藍色啤酒海》這首歌,「我的我的小孩,oh my little baby,啤酒變成的海一生是個夏天」,這麼久遠的歌,卻應景地自動點播,我唱著輕快的曲調,身體跟著搖擺起來了,電聯車也一起搖擺起來。

幾個星期前才和家人一起來到鶯歌,那日下著小雨,我戲稱彷彿走進咖啡廣告的氛圍,像一首黃昏藍調。今天陽光魅力燃燒,艷麗極了。走在鶯歌老街,看著各式各樣的陶碗瓷杯,它們可是要更高的溫度才能燒得漂亮,太陽啊,也請把我烤得漂亮些。

拿著數位相機到處拍,反正沒有底片可以殺死,盡量浪費無所謂。如果照以前的人想像拍照能將人的靈魂抓到相機中,今天可是損了不少人命呢,有在街頭拉小提琴的姐弟,有專心製作著陶器的小朋友,還有廣角街景時無數的無辜行人。

在便利商店買水澆息我過熱的心情時,廣播傳來黃韻玲《訂作一個他》的歌聲。好巧呢,今天是黃韻玲日嗎?這首歌也是收錄在《藍色啤酒海》專輯裡,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於是我又跟唱了起來,突然間好想唱歌給人聽,好強烈,「不是我喜歡幻想,我的感覺別人無法想像,對於愛情,我有我的理想,青春,不該是空白紙張...」,只是我沒勇氣跑去和小提琴二人組共同表演,所以還是只能唱給自己聽。

在搭上火車之前,終於挑到一個黃色的薄瓷三件式蓋杯,形制巧雅,花紋設計頗有特色。要價六百,有點猶豫,只是心情好,又從來不懂殺價之術,也就依了老闆了。黃色,是太陽的顏色耶,原來是這麼一回事,我將今天的太陽買回家了,六百,便宜。

今天散了一場好步,買了好愉躍的太陽回家,唱著讓我退化回少年時期的歌曲,一個完美的星期六午後。

台長: 永夜天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