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2 20:18:22|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討厭夏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島炎夏瘴氣叢生,悶濕高溫日頭高照,曬得人頭昏昏腦鈍鈍,口中養了頭噴火恐龍,隨時張嘴傷人(北城熱浪飆高,我就特別看我弟不順眼,老覺得他懶惰邋遢不做事,碎碎念的慾望時時煽動唇齒)。暑假小鬼頭吵死人不償命,加上這叫人口乾舌燥心苦肝火旺的惡毒日頭,家暴案多發生在七八月,不是沒有原因的。

天生怕熱,怕悶,更糟糕的是怕冷氣,這身三怕合一的嬌貴體質早該根據達爾文理論被南島風土淘汰,偏偏全球氣候失常、都市熱島效應擴大,我的夏日地獄隨之加層。日日重複著裹上薄棉長袖衫、防曬乳、頭帶帽子、手拿遮陽傘全副武裝出門,走路(熱)、坐捷運(冷)、走路(熱)、記者會現場(五星級冰庫極冷)、走路搭車(熱)、公車(冷)、走十分鐘回家(幾乎垂死路倒),回家灌冰水(劫後餘生,中暑徵兆浮現)、速速喝苦茶沖澡(苦)、夜半難眠拜託弟弟刮痧(痛加苦)。冷熱夾攻感冒中暑輪流上身,過日子過得比小時候在廟裡看見的十八層地獄圖還恐怖(記憶中路邊小廟風行將什麼拔舌地獄、油鍋地獄…畫成色彩鮮豔臉孔猙獰得像萬惡共匪的連環圖,嚇嚇小孩子)。

失根的蘭花不好受,生在不合自己體質的所在,方是無可逃離的不可承受(床邊故事裡有一隻怕冷的企鵝,從小在南極家鄉活得畏縮又苦痛,結局是怕冷企鵝搬到熱帶島嶼,成天快樂的曬著太陽,邏輯天真的童話安排。我小時候就知道,這故事肯定是假的,先別說企鵝先生會不會被熱帶動物當成怪物排擠,光是如何在夏威夷捕魚為生,就是個難題!)

討厭夏天,夏天卻不曾因為被人討厭而不來。春末夏初人人呼喚海洋之夏時我便暗暗擔憂,默默祈禱能有個太陽公公沒力的夏天(這小小願望隨著全球暖化益發如幻如化,台北盆地蓄積紅塵能量滿載,濃得化不開的愛恨情仇拉低天際,重重垂墜在路人冒汗鼻頭)。

天不從人願是正常,被酷暑折磨到了人在神不在,對金錢胸無大志的我會立志賺大錢,賺得足夠遠離炎夏到冷國避暑的財富(我以前最愛嘲笑英國人成天談天氣的可笑,這幾年倒非常同情英國人愛談論天氣的癖好,南島熱浪追著跑,我的身體深深明白怨恨天氣滿肚子憤滿的苦楚)。

唯有夜深,寒涼地氣謐謐吐著氣,晚風微微迷離吹著,深藍天幕星子俯瞰人間燦爛燈火漸熄,現摘薄荷茶清爽入喉,火盆子北城最好的一刻,回望起紐約熱夏pub混過的煙味時光,竟然,有些滿意。

台長: Sunny大小姐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