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2 14:34:52|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恐怖的極短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農曆七月時,我參加一個『靈異與科學』的座談會,與會者有道教傳人、有陰陽眼的人,日本研究陰陽師、神道教的老師,還有研究超自然科學的博士,當然還有像我這種感興趣的路人。

會中公佈了許多靈異照片和詭譎事蹟。當然啦,沒親身見過的我是半信半疑啦。座談會結束後,與會者幾人感到聊興未盡,於是決定到隔壁咖啡館去聊個痛快。

  不知道為什麼,我那張椅子坐來很不舒服。坐了一會兒後,感覺大腿沉甸,腳麻的厲害,連想換個姿勢也覺得困難,更別提換位置了。心想反正也只是一會兒嘛,倒也不用那麼在乎。反倒我對面那個男子,肩膀大概難過的緊,三不五時便扭扭右肩。

  話題最後落在『鬼魂是否可以與人體接觸?』這問題上。大夥意見紛紛,有人說鬼魂是可以與陽世人肉體接觸的,但祂們不一定會想去碰觸人;有人則大搖其頭。我個人則是覺得哪有這回事──要不死去的人那麼多,走在路上隨便都撞到一個。而對面的男子則是微微笑,不發一語的坐著。偶而又扭一下肩頭。

  結帳時,我捏捏大腿,待放鬆後便急忙進廁所。對面那個男子也正巧在廁所裡。一間偌大的廁所裡只有我們兩個,不免尷尬。於是我開了話:「剛剛講的話題你個人覺得呢?」他只是點頭笑了笑,大概這種話題沒什麼好理會的吧。

  於是乎我轉開話題,打哈哈的笑著說:「你是不是右肩受了什麼傷?怎麼整天看你直扭肩頭。」突然間他繃緊了臉,大概我問錯問題吧。

吐了口氣,待一會兒他鬆了臉色後笑著說:「那是因為有人一直想搭在我肩膀上。」這話讓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他後面明明沒人啊!在我思緒依然混亂的時候,他從容不迫地走出門口。我正想叫住他,可他卻先開口了。

「你應該也不好受吧。」他走出門外時不改笑顏的說道:「剛剛有個小孩子一直坐你腿上。放心,他跟我後面那個人走了,他們是父子。」


台長: 加西莫多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