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3 00:56:19|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 - 石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自何方)
(來到沙漠的僧侶)
(千山萬水留下的足跡)
(僧袍上依稀殘留了淺淺的頰紅)



* * * *



月牙泉旁芳草萋萋。
來自南方高原的風沙不曾在湖面上泛過一圈漣漪過。

(天上的那彎藍月)
(你是何時墜落人間?)
(在無垠的黃塵飛揚裡苟且殘喘)




黎明前的深夜。
女孩的雙腳浸在冰冷的湖水中。
輕柔如棉的底泥跟著水流,輕溜溜滑過趾間。
沙螽綿綿低聲沉吟。
嗅到了沙漠裡的一個人依然對世界陌生的孤獨。


(在一個部族爭戰天空血紅的日子)
(在不明白世界的運轉前)
(鮮血與金屬的閃光堵住了嬰兒的哭嚎)
(在沙漠裡苟且殘喘)
(那彎墜落人間的藍月)
(我不願去面對)
(父親母親)
(然而生命中還有個該等的人吧)

遙遠似乎靜止的空氣中。
響起了微弱的駝鈴聲,在那個太陽即將滾上天邊的方向。
黑夜中,駱駝疲憊而沉重的呼吸聲彷彿就在耳旁。
女孩站起了身子,右手暗捏了腰中的小彎刀。
或許是連夜逃離的落單強盜吧。


(生命)
(沒有什麼深沉的意義)
(尋覓食物)
(逃離死亡)
(如此罷了)




* * * *




攀上沙丘的影子。
在世界毫無一絲光線的黑暗中,仍然讓人感覺的到一種存在。
沙螽與水波。
突然沒有了生命。
詭異的氣氛下……
女孩卻嗅到了一陣來自南方的香味。
沾了些風沙的味道。
眼前已不在清晰。
世界走進了黎明前那刻絕對的黑夜。

無聲無息
(請讓我的駱駝喝口水吧)
看不見泉水的泉水
(月牙泉是旅人們絕望中的無名驛站)
駱駝發出的西西蘇蘇喝水聲震動在空氣中
(嗯)
不用視覺來迷惑
(妳習慣一個人被黑夜擁抱多久了)
不用讓悲傷響徹雲霄
(出生那刻,我就懂得黑夜這個名詞)
問我存在的意義
(旅人,你來自何方)
僅僅是等待一朵躲在沙漠深處的玫瑰
(你的身上嗅的到南方甜甜的味道)
白天讓烈炎烤著,讓夜晚的冰冷令它想臣服
(我來自絕望,南方不是我的故鄉,只為實現一個流連的願望)
你也在追尋一朵玫瑰吧
(流連的願望?)
來自南方,我不是一片柳絮
(一朵讓我值得用日子去呵護的玫瑰)
是棵能夠飄出香氣的菩提樹,自在而安祥
(那朵玫瑰,旅人啊!你要怎麼去追尋)
虛妄之覺並沒有被菩薩流放
(沙漠裡的山崖)
我的身體裡能呼吸的到真愛
(我將向西天證明)
不需要刻意壓抑的情感
(50年後的夜晚沙漠裡的山崖妳會看見我的玫瑰)
一刀一刀刻印在世界的組成
(我該等的人……)
你會了解飛天的微笑
(妳可以等待的人……)
你會了悟梵樂的轉身
(會來自哪…)
讓最真實的情感向菩薩證明彩繪在我的手掌中
(心理的石窟)
於是雙手刻出了我的玫瑰
(我心理的石窟…)
沙漠裡的純純真愛
(也會在50年後閃爍在西天血霞下吧)



妳就是我的沙漠玫瑰
(約定那天)
敦煌莫高窟
(我會等待的)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