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5 12:22:34|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墓誌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憑弔一段逝去的愛情所寫的極短篇

我把它匯整成三部曲,就算是在這剛建好

的愛情墳墓刻上一篇令人神傷的幕誌

銘 .....

她愛貓

我不喜歡貓,因為貓給我的感覺有點陰沈。在認識她之前,我對貓根本是
一知半解。我很喜歡狗,不知為何,我就是喜歡狗。
「狗?」她嗤之以鼻,「狗太笨啦!」狗笨?!我不以為然的反駁著,並
述說著上古流傳下來的忠狗故事。
「這就是狗笨的地方啦,幹嘛對人類那麼忠心?牠不知道今天餵你的人明
天說不定就會拿石頭丟你!」。
我說她太偏激了,這樣講有欠公允。她把頭靠近抱枕,幽幽的說:「貓就
不同,機警、獨特、有自己的個性,不輕易相信人類。」
其實,我很想告訴她卡通「貓咪也瘋狂」裡的貓主角—麥可實在沒有她說
的上述那些特點,不過我想她會反擊我說「家有賤狗」裡的Bow Wow也沒好
到哪去。
她整個人窩在單人沙發裡,長長的頭髮披瀉下來,那股慵懶的氣息宛如一
隻睡意正濃的波斯貓。我拿件毯子為她蓋上,她張著水靈的大眼對我說:
「你不需要對我這樣……..」
為什麼!?
她把線移向沙發的一角,「我對人的態度都是懷疑的,我不輕易地相信別
人,即使對你也一樣。」
並不意外她會說這樣的話,當初對她動心,老實說是被她亮麗的外表所吸
引。但漸漸的,她那獨立自主,堅決果斷及富有自己的想法的堅強個性卻令
我更加傾心,幾乎到了迷戀的地步。然而,她就像貓一樣高傲自信的對我說
「我就算三十歲還是不怕沒人追!」我知道,因為她確實有本錢說這樣的話,
而我,也像狗一樣只能默默咀嚼這句話,心中五味雜陳。
「我喜歡看貓自己在玩耍的樣子,看貓沈思的樣子。你可以不管牠,牠
也不會來吵你,這樣的感覺真的很棒!」她說,「我也希望我的生活也能
這樣,可是……….你卻讓我覺得好煩!!」
煩?!我覺得心臟被鐵鎚重擊的一下,差點不能呼吸。
「因為你的出現,我開始要對感情煩心………..我並不是那種有很多人追
就會高興的女人,對我來說,被愛是一件很痛苦的事……..真的….」
我了解,就像貓一樣,是不能給太多關懷的。
「喝點東西吧!」,起身為她泡她喜歡的Latte。端過去給她時,她已沈
沈睡去,我不禁莞爾,「這副貪睡樣跟貓真是沒兩樣。」
守著睡著香甜的她,獨自喝著手中Latte,心想,這場笨狗與貴貓的追逐
還會繼續下去吧!

Coffice Ending

她喜歡喝咖啡,我對咖啡一直沒什麼感覺,而對咖啡的知識也僅止於雀巢即溶咖啡而已...
對於她一天一杯以上的喝法,我提出質疑:「不是說常常喝咖啡會對身體不好嗎?」她輕啜一口Expresso,微笑著說:「那是一天五杯以上才會有的後果。」雖然她說得輕鬆,但我仍對她單薄的身體擔心不已....
同樣是提神飲料,我則偏好茶類,在我的意識裡茶是可以養身,而咖啡似乎像是在慢性侵蝕飲用者的身體.......然而,我卻無法說服她和我一起品茗,反倒是一起成為咖啡的俘虜,陪她走過一間又一間的咖啡館.....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就如同咖啡和茶一樣,有苦澀,也有甘美.....但是,杯子....總有見底的一天.....
「我要走了,你好好過日子吧!」她輕描淡寫的說,我將杯子裡的不加糖的曼特寧一飲而盡,咖啡的苦澀讓我說不出話來.....
我恢復喝茶的習慣,但有時也喝她最喜歡的拿鐵,讓這個小小習慣成為我心裡封印的一部份......

我們之間隔著太平洋

下班之後,我常常會到綜合大樓的樓頂,往東邊望去
「山的那邊就是太平洋了吧?」我常會問自己這種莫名的問題。
學了那麼久的地理歷史,「太平洋」只是像眾多的地理名詞一樣,讓我在供人詢問時能快速而準確回答,然後接受眾人驚訝的眼光和自己沾沾自喜的工具而已。

但曾幾何時,「太平洋」竟成為我生活記錄的一部份,使我敏感到聽到它時會不自覺停下手邊工作向東邊微微望去.........
起風了,秋風似剪的掠過我的身旁,校園裡沒掃起的紫檀落葉被旋風帶起,飛的老高...看著落葉紛飛,我的思緒也因風而起,帶者我烙印的靈魂,飛往太平洋的彼端....




台長: BRAND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