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7 23:36:59|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悠遠曠世的眷戀

T.M國民柔膚水 100mL (多款任選)停用-國家地理進口精裝筆記本-Passport Journal(60750)德國【CSI 犯罪現場】LV 男錶系列 計時碼錶 美劇CSI偵探影集 多功能手錶 心跳速度閃電距離測試儀
簾外夜半雨,夢驚驟醒。不鎖重門與誰共?

往昔雅居歡聲縱,今已淒清。

回首文瀛畔,柳綠桃紅,忘歸旖旎相依中。

遙寄斑駁相思淚,君可在聽?

親愛的,與你訣別已經兩周年瞭,作一首《浪淘沙》來寄托我對你的無限思念。今天,我又來到瞭與你訣別的地方。多少日子以來,我不敢靠近這裡。這條讓我悲傷的河流,每每讓我想起那一刻。我多想順著河水找尋你的蹤跡,找回我們二十多年的美好時光。可我知道,你早已隨著這湍急的河流遠去瞭,自由自在,無拘無束,海闊天空,一如你這激蕩的一生。我又多想隨著這河水與你一路奔騰,奔向大海,奔向那極樂的世界,一如這二十幾年來我們風雨同舟的走過。可是不行,我知道不行。孩子還需要我去引導,我有責任;還有我們未盡的事業,需要我挺起脊梁去昂然面對。

自你離我而去後,你可知道妻兒的淒苦、慘淡、無望;你可知道妻兒每日的思念凝聚在腦海中永久不願散去;你可知道隨著孩子的漸漸長大,妻的責任也隨著增大!你的妻沒有使你失望,用我柔弱的雙肩挑起瞭工作、生活、教子的重擔,我用知識和善良澆灌著這棵孤獨的幼苗,用我堅強的毅力來影響幼苗的堅韌挺拔和日益長大。我惟有怨你,拋離瞭我,那樣你快樂嗎?我知道,疾病的折磨,已將你的意志摧殘,你真的堅持不瞭啦,否則你絕不會離開我,讓我孤獨地去面對本應是你我共同面對的人生;我又怎能怨你,你是多麼地不忍離去,哪怕是帶著巨大的病痛,你也想多陪我一天。

我知道是你把我的魂也帶走瞭。每天,我都會放著你喜歡的歌曲,仿佛你就在那裡。夜深人靜的時候,我多想你的魂能來引領我,或是與我相會,或是與我傾訴。可總也沒有,那個浪漫而又有些傲慢的人果然是真的走瞭,再也不會在我身邊糾纏我瞭,可我卻好想再要一次,要一次愛的糾纏。如今,生死兩茫茫。我隻能去回憶我們過去的歡聲笑語,一幕幕的往事在眼前閃過,身邊所觸及的每一處都有你的身影和我們曾經的故事,甚至連這個城市的所到之處都留有我們共同的足跡。

你是一個多麼熱愛生活的人。現如今,你養的花兒依然綻放著,可似乎滿含哀愁於無人欣賞。你走瞭,你含笑著走瞭,擺脫病痛的折磨和糾纏;你走瞭,你抱歉地走瞭,帶著親人的牽掛和思念;你走瞭,你不舍地走瞭,留下未成年的孩子與我孤獨相依為伴;你走瞭,你靜靜地走瞭,我隻能從相冊裡找到與你聯姻二十幾年的瞬間;你走瞭,你真的走瞭,眺望著埋葬你的墳塋方向我總是淚流滿面。傢裡你養的小鳥依然是上蹦下跳,隻是沒有瞭嘹亮的歌聲,我都好久沒有聽見它們唱歌瞭,它們或許是最有靈性的;你的魚兒依然是遊來遊去,隻是我好久都沒有心情打理它們瞭。總之,他們同我一樣,隻是還活著,卻少瞭光彩。

往事歷歷在目,讓人唏噓不已。回顧二十幾年的婚姻生活,對你我還是很感激和感動的。雖然你不是我理想中的伴侶,而生活在一起的許多令人感動的點點滴滴卻令我終身難忘。我很少讓自己想你,因為我們生活還要繼續,我不想讓自己沉浸在痛苦之中,所以你不要埋怨我們。現在我和孩子都還好,不要牽掛。我的夫君,希望你在天之靈得以安息!
落日樓頭,誰寄千裡相思?
親愛的中年男士,請珍愛自己的身體!
雪花愁

台長: br9e1q0t2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