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4 10:42:49|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花生省魔術之 戀愛雞尾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戀愛雞尾酒 punch-drunk love

一直都給人很有喜感的亞當山德勒因為冒牌老爸和婚禮歌手等片讓人印象深刻 雖然其後的((魔鬼接班人))--老實說,我覺得白癡的很好笑,和禿垂大亨 但票房並無起勁 就連本片 戀愛雞尾酒punch drunk love (前譯 愛昏頭 ) 也沒在北美回收票房 但看不慣亞當耍白吃笑點的人 反而對本片很有好感 相反地 習慣看他耍些嘴皮或低級事情的影迷 對這部片就沒有如此捧場 我並不在意他拍那種類型的電影 但這部電影著實的讓我感受到他真的在演一個真情愛上一個女孩的人 而不是耍白癡 租了我的失憶女友 但還沒看 不過因為我的失憶女友大賣且好評不斷 讓我想到這部電影應該算是一個過程 一個轉變期間的電影 雖然沒有被多少人注意 但也算是表現不俗 IMBd評價高達七以上 且入圍了六十屆金球獎的音樂或喜劇最佳男主角 和尼可拉斯凱吉 李察吉爾 休葛蘭 並列其名單

言歸正題 電影本身在寧靜和安祥劇情角色安排下 配樂的靈巧度 讓整部電影像夏天夜晚的花叢 因為太過寧靜 所以顯的更熱鬧 * 貝利(亞當)是一個生活在一個有好幾個姐妹的家庭 因為個性太過壓抑 甚至對自我毫無信心 生活缺乏人生樂趣 常讓貝利不自覺痛哭 就像一個需要上緊發條的玩偶 正在找一個可以轉動發條的那個人 唯一個發洩管道就是對自己生氣 躲近廁所搞破壞 打破落地窗 用鎚子打破窗戶 直到他找到他人生的"動力" **愛情**

雖說本片算是亞當比較認真嚴肅的電影 但還是有很收斂的笑料 所以應該說是幽默 喜歡片尾他因為認識了麗娜 但是又因為打色情電話而受到威脅 所以不小心讓他們傷了麗娜 他氣忿之於 也提及了以往失去以久的勇氣 一對四的打戲 讓人有種英雄救美的幻想 甚至讓他更有勇氣去尋找那些騙徒 挺有趣的關聯 但又不會太過遷強

台灣片名戀愛雞尾酒 取的倒是挺貼切 貝利從對自我沒自信到剛接觸愛情 就像不敢喝酒的人喝了一口雞尾酒 發現像飲料一樣好喝 而不自覺的沉醉在其中 再者就是男女主角的衣服配色 男主角總是藍色西裝 而主動追求的女主角也都是紅色套裝 像極了戲中角色的個性 一個陰沉每天什麼事情都"不知道"的男人 和對愛情有衝勁的女人 安排的倒挺有味道 許多愛情喜劇讓人覺得空洞無內容 甚至一點感想也想不出的糟糕 但很有個性的電影戀愛雞尾酒 應該會給喜歡看愛情電影的影迷 一個意外的感受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