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1 22:18:46| 人氣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聊聊三星鄉卜肉與餐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太平山已過中午,在民宿女主人的推薦之下,我們到三星鄉尋找傳說中的美食「卜肉」。網路上查詢「卜肉」的做法,是將里肌肉切塊後,加入雞蛋、糖、醬油、太白粉等調味料、醃泡一個晚上,在炸熟享用。

這個過程讓我想起小時候在鄉下,每逢拜拜家人會使用蔬菜或是肉類,像製作卜肉的過程一樣,加入麵粉、糖、雞蛋下鍋油炸,而成一塊塊的類似日本天婦羅的食物,我想應該是相同的東西,只不過在宜蘭三星出了名氣。

宜蘭三星出名的卜肉店在「味珍香」,由於太有名氣,我們到達時,店門口滿滿排隊的人潮讓我卻步,於是改在對面的另一家餐廳用餐。巧的是上週收看「食字路口」時,看到藝人也去拜訪,於是藉由卜肉順便寫寫感想。

到三星鄉當然不忘點卜肉嚐嚐,一盤卜肉除了原有的肉類外,還配上幾塊高麗菜與蔥的蔬菜油炸品,嚐試之下真不覺得卜肉的口感有多美味,是店家的製作問題嗎!?但是看每桌都點了同樣的食物,我想應該是不差,只是傳說中的卜肉讓我有點失望,炸蔬菜反而好吃多了。

這家餐廳在三星鄉算是大餐廳,只有門口的古厝造型門吸引人外,餐飲實在普普通通。偌大的空間餐桌不少,每桌都用塑膠製的桌巾擺設,像極了鄉下的辦桌。上菜速度尚可,餐點收費不便宜也不特別,想想可能都是外來客,而這裡真的可以吃飯的地方很少,勉勉強強果腹而已。

想來可笑,一間不值得推薦的餐廳為何要寫?那是因為看了電視節目介紹有感。每每我們總是被電視節目誤導,以為它們介紹的都是值得嘗試的店家,而我覺得有時不同聲音也是需要分享的,畢竟美食的定義真的因人而異呢!

店名:福美田園餐廳

地址:三星鄉天福村福山街155號

台長: 幸福盒子
人氣(2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