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2 14:09:14|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網誌備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剛開工,一切總是忙碌,前幾天看到網友提的無名部落格不穩定的問題,的確也讓我擔心。當我在意的事情總是會轉換為行動解決,也會急著想備份日記,急著想搬一個穩定的部落格。

此舉讓我想起當初寫日記的初衷。之前的我利用時間去上進修課程,當畢業後頓時覺得時間變多了,某天恰巧上網搜尋一些旅遊景點,讓我看到葛蘿的明日報台。初次觀看報台,看著別人寫著自己的生活或是事件評論,想想好像不難,於是思索決定寫寫看。

某些事件我是屬於三分鐘熱度的人,當日記寫不到5篇的時候,有不想繼續的念頭,其一是覺得自己似乎沒什麼東西可寫,其二覺得似乎得常寫,不然很快報台就會成荒蕪的田地。

天啊!那時想著自己哪有這麼多閒情逸致寫東西,越想越退卻。同學說「你該不會是不想寫了?!」,此語一出,讓我覺得不好意思,好像不寫有點說不過去,開始時還信誓旦旦的,真的寫了卻開始後悔莫及。

就在左思右想之際,某天我在報台留言版,看到有人留言給自己,內容我已經不太記得,大略的意思是希望我在寫有關的景點,並告知會再來觀看。從看了那篇留言開始,我有了不得不寫的理由,因為有人看耶!

於是我忍著內心的掙扎,規定自己每天寫日記(高中的我也是每天寫日記,直到畢業),不然兩、三天也行,千萬不可以三分鐘熱度,寫著、寫著,開始有了不同的收穫,我開始逛其他人的報台,分享並留言,當然也有人分享屬於我的日記,於是我慢慢交了不少網友,進而見面,有些更成了每天分享心情的朋友。

寫了沒幾個月報台不穩定,常常當機維修,偶爾還會莫名的少了日記,不然就是照片不能顯示。於是我開始搬移到無名部落格,報台變成備份日記,總以為無名會穩定些,算是我的天真吧!

前陣子無名狀況連連,更有不得不找落腳處的想法。說真的我很習慣無名的模式,也很喜歡可以隨意依照自己想法的更換版面,要搬家真的非常不捨。這幾天搬遷了兩個部落格,一是Xuite另一個是天空,說是可以搬移無名的網誌,但是還是沒有無名好用,Xuite搬移很快,但是po新文章容易隨意變更照片與段落位子,天空搬移後某些文章更是一直重複日記的段落,不過在我寫建言之後稍有改善,還是有些小問題待解決,不過似乎比Xuite好多了。

比較之後我還是決定把無名這裡當成我的主要日記簿,其他部落格我還是當成備份,雖然不知道會持續寫到何時,我想每個人還是希望保留自己的隻字片語吧!

當無名維修時也歡迎到其他網誌備份觀看。

http://blog.xuite.net/pigbank/box?lid=pigbank&burl=box&

http://diary.webs-tv.net/pigbank

ps:喜歡拍照的我,最近也在申請其他相片簿,到時會將連結弄上,不喜歡文字的網友也歡迎隨意翻閱。唉!感覺「事業」越做越大哩,煩阿!!

台長: 幸福盒子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