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5 00:48:53| 人氣2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波希米亞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咖啡廳裏,他們就這麼聊開了,兩個大稻埕的老居民,突然較量起有關台北的典故,聽得我們另外兩人一頭霧水.

”你家住哪兒?”

”高雄啊!那你呢?”

”台北市,不過,父母親的老家在屏東,比你更南部喲!”

她,是一位專職的作家,我朋友的朋友,曾經留學法國,學的是電影,和她一起來的是一位真正的電影工作者,雖然我搞不清楚他們拍過哪一部片子.

人靈魂的頻率,嗯!她談到,自己厭惡社交活動,特別是普通上班族那一種像在交換產業情報的無聊聚會.

”你們小說家不是應該和社會多接觸,這樣才能做更好的社會觀察啊!”

”我以前也是個上班族啊!不過,現在,朋友都說我老是喜歡不合群地討論一些大家沒研究的話題.”

不知道為什麼,我和她很有得聊,如果,這是人的頻率問題,那麼,在我內心似乎是個波希米亞人.

難怪,我常覺得自己的靈魂萎靡不振,因為四周有太多生活規律的人事物.

這兩個月,認識了很多新的朋友,除了沒有爬成功的玉山,上上個禮拜還去了宜蘭一趟,在接連碰觸了這麼多不同圈子,只覺得生活的豐富確實無以言喻.

原來,台北有這麼多各式各樣的”工作者”散居著.

後來,晚餐之前,又趕來了一位動漫家,他最近棄畫從舞,正在推動一個跳著巴西某種戰鬥舞蹈的團体.

”那個舞叫什麼?怎麼拼啊?”

”Capor....,c-a-p-o-r-...,記不清楚耶!”

我突然發現原來自己很需要和這些人交流,他們的生活很有趣,上山下海,處理影像,編撰文稿,畫圖作曲,不會只有工作,工作,工作,物質上是困窘了點,靈魂無疑是飽滿的.或許,應該稱呼他們是生活家才對.

記得下午喝茶的時候,她正翻著一本日本雜誌,裏面有各個佛寺賞櫻的介紹寫真.

”很漂亮喔!我那時去金閣寺,我很喜歡三島的金閣寺,看見了一棵船松,真的,那松樹就這樣躺在地上長.”

我聽著她描述,感覺很美,那靈魂的深處就這麼被敲擊到,彷彿美麗的船松橫在眼前.於是,終於明白這段日子自己欠缺的是什麼,如果說,這個城市有什麼值得人留戀的,我想當是這些隨性有趣的波希米亞人吧!

台長: 夏途島
人氣(2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personal history |
此分類下一篇:珠璉
此分類上一篇:寫在玉山行之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