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3 20:15:33|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姐,妳嫁人了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基於這幾天的經驗,促使我寫下這一篇文章。


案例一:

甲先生急性子的跑進社工課,要我給他一張新的巴氏量表,因為腫瘤科醫師在舊的那一份量表上塗改過了,失效。而且,醫師評斷出來,得分是50分,確實是難以達到符合資格的標準。另外,甲先生說要再去給另一個精神科醫師重新作鑑定,看分數是否能夠再低一些,以便更容易達到符合申請的資格。

為了不想讓甲先生再花費1130元,重新做精神科的鑑定。我建議他先把腫瘤科醫師所寫的那一份退費1130元,然後再重新作精神科的鑑定。

但是,甲先生相當的堅持,他要再花1130元,買一份新的申請表格。至於,舊的那一份,就當作是他花了大錢買到四張廢紙好了。

我跟甲先生,二個人的意見相左。由於從來就沒有碰過,同一個病人申請二次一樣的鑑定,所以我還在斟酌是否要給甲先生一份新的表格。

這時候,甲先生焦急的性子終於忍受不住了。他開始批哩啪啦的對我說:『妳這個女生怎麼這麼死腦筋,腦袋就是轉不過來,我只不過是要跟妳重新買一份新的表格,妳為什麼就要這麼刁難呢?難道我還會去作假嗎?妳這樣實在是太鑽牛角尖了。』

就在人來人往的批價掛號櫃檯前,甲先生這樣大聲的對我說著。我縱然心裡極度的不爽,超級想巴這個不可理喻的先生,但再怎麼說,我還是醫院的社工啊!還是得平心靜氣,壓抑住心裡的不爽。所以,我再次的把想要退費給他,不希望他多花錢的立場表達出來。

最後,僵持不下,我還是順了甲先生的要求,請他跟我回到社工課,填寫資料,索取一份新的表格。在搭乘電梯時,甲先生突然問我:『小姐,妳結婚了嗎?』雖然不知道話題怎麼突然扯到這邊,我還是依舊有禮的回答說沒有。

回到社工課,填寫資料的當中,甲先生態度也冷靜下來了。於是,甲先生開始這麼說:『小姐,不好意思,我這個人性子比較急,尤其我又是當老師的,遇到一直聽不懂話,腦筋始終轉不過來的人時,我就會比較心急,態度就不好了起來。可是,我發現妳還滿冷靜的,不會被我激生氣。換作是其他人的話,可能剛剛已經跟我吵起來了。』

我表面上回答:「因為我這個單位,本身就是在處理醫療糾紛的,所以自然是不能夠跟病人起爭執。」但是,心裡卻OS:哇哩勒!你這個澳客,你存心來亂的喔!虧你還當老師哩!一點耐心都沒有,當你學生的一定很悽慘!

甲先生繼續說了:『妳的個性蠻冷靜,態度也不錯,以後能夠娶到妳的人,應該過得很好,也比較不會吵架。』說完後,就高高興興的拿著表格走人。

最後,我只能看著甲先生的背影,無奈的苦笑,心想:他真是上天派來給我的試煉。

※ ※ ※ ※

案例二:

上週六,12點半,一個阿伯走進大廳問說有沒有外科門診,他騎機車跌倒受傷。但是,因為週六的門診時間只限於早上而已,所以阿伯只能先去小診所就醫。

今天,週一,我又看到這個阿伯,他走到櫃檯詢問是否有門診。我陪著他搭乘手扶梯,詢問他騎機車跌倒受傷的地方是否有比較好了?

阿伯驚訝的看著我,我怎麼知道他騎車跌倒。於是,我就把上星期六與他的對話,重新跟阿伯講了一次。然後,又協助阿伯順利的掛好了門診。

這時,阿伯笑著問我說:『小姐,妳服務的好親切,啊妳有嫁人了嗎?我給妳介紹男朋友甘有好?』

我笑笑的跟阿伯說:「服務你是應該的啦!而且,我已經有男朋友了,多謝阿伯的好意。」

※ ※ ※ ※

基於上述這二件事,我大言不慚的想要說:

親愛的阿摩,如果有幸能夠結婚的話,你真的是前輩子燒好香啊!看!我是多麼的體貼,多麼的善解人意,又多麼的尊敬長者,簡直足以去提名好人好事代表了。所以呢,以後我一定也會是個好太太,好媽媽,好婆婆的!能夠結識我,你可真是三生有幸啊!

哈哈哈!!!這樣不知道有沒有很不要臉啊?真是老鄭賣瓜,自賣自誇了!



PIC:攝自3/27,於旭海草原。

台長: 漂浮bottle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寫我【職場】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令我深物痛絕─ CP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