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9 16:48:37|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寫作與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在唸一本好姐妹Effie送我的, "如果你明天當上主管", 因為到大陸工作, 對從沒主管經驗的我, 算是個挑戰..

昨天很認真的, 念了十八頁..
速度很慢, 覺得自己好像少了點文學細胞, 對於文字的敏感程度頗差..
書中內容, "第一點, 商業活動競爭激烈..第二點, 經濟競爭激烈.."我就花了些時間停頓, 很用力想這兩點有什麼不一樣; 常常一行字看完, 發現其中精義沒有吸收到腦中, 就再看了好幾次..
一邊罵, 從小沒學速讀, 果然輸在起跑點上..

我不是不閱讀, 相反, 我很愛看教科書, 所以考TOEIC, CQE都輕而易舉, 特別對數學的領悟力, 總是很有把握..

而寫作, 除了上網寫日記隨便塗鴉, 還有工作上寫報告外, 上次的大作是五年前的論文, 那是很理性的寫作, 每一段都要注意承先啟後, 先寫文獻探討, 知道前人研究到哪裡, 再寫自己的研究, 突顯自己貢獻在哪裡, 處女座指導教授的龜毛, 也造就了我的論文得獎..

但是讀起文學的東西, 讓我重拾當年歷史被當的回憶..
我想在性向上, 我是理智的數理大於感性的文學藝術的..
不過最近突然想, 應該多多涉獵, 給自己一點平衡的機會..

台長: bossaswing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