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9 21:30:55| 人氣1,6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越來越相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都聽過人只活在現在,但是它真正的意思應該是,過去的一切都是不存在的。我們不會相信,因為人總是記得如何走到今天,我們記得莫斯科是如何失去,記得事物如何變化,我們記得而且可以找到相配合的物質證據。然而我越來越懷疑這一點。因為在夢中也可以做到這些,我們不都在夢裡面有一種活了幾十年的感覺,或是看到了似曾相似當其實從未夢見的地方。我們如果可以在夢中虛構出存在的經歷感,那人就能在夢以外的地方同樣辦到。

所以真實的情況是,我只是在一瞬間幻想出了整個世界,幻想出這個世界存在了很久,幻想我是一個不斷變化的生命。而最大的證據是,我永遠無法理解我意識之外的事物,我們以為接觸了許多外在的知識,但事實上我們只是用我們本來的想法重新排列,像是愛因斯坦這些學說,讓人感到安慰,好像他揭露了個人之外的真相,然而我並沒有認識任何我原來所知以外的想法,我以為那是因為我不懂,但事實是他就是我。時間也是另一種幻想之物。在我們的意識之中是沒有時間感的,但是這讓我們害怕,所以我們假想有一種客觀的量度,配合我們幻想出來的生命進程。如果世界上真的有許多存在在時間之中生滅,那我們應該要意識到開始與結束,但事實上我們從來不記得這兩件事,因為這根本不存在。

那為什麼這個自我幻想出來的瞬間會出現意外與種種遺憾?那是因為我們所能設想的世界過於龐大而且難以完美。當某種幻想之物過度繁衍,它就好像成為了一種存在或是突兀。我並不知道是不是有其它也在同時進行這種創作存在感的意識,也許我們都共同分享了一個上帝的創造世界的傳說,那事實上是講我們自己,我們心裡清楚這世界就是這樣出現的,我們想要看見跟我們一樣的存在,所以我們創造了生命。但是最後我們是看不見任何人的。

台長: Sean Wang
人氣(1,6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睜大了眼
此分類上一篇:因為一直在台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