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02 12:18:58| 人氣1,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風格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攝影沒有風格,我只是不喜歡某些風格。這讓我很苦惱。真要說的話,我也不算是那種毫無風格的風格,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也算是有令人欽佩的地方。我的風格基本上就是我過去接觸過一些些美國藝術學校裡面的的作品、一些些報導雜誌的要求,所以基本上的調調是俗世的。但由於我又有一些些繪畫的偏好,表現在照片上就是平穩甚至於沒有空間感。而這有一個不好的影響,它抵消了我繼續走向俗世性的攝影的道路,我因此對於生動的動作缺乏探究,對於現實沒有興趣。

這些零散的風格相對於流行的日系照片更明顯。基本上後者不像美式風格那麼刻意的突出真實的片刻。所以畫面比較鬆。形式的表現也不像繪畫那樣刻意。又由於商業上的需求,抽色或是低對比這些特徵往往被誇大,結果就是照片更像是某種細微的工藝或是裝飾,而不像美式的照片,有一種種現實之窗的感覺。

我很悲哀的發現,我的定位就是不喜歡通俗的日系照,但是又是不到家的美式照。而且更悲哀的是,任何有腦子的創作者都知道這種籠統的風格區分,特別是以國族為單為的區分其實毫無意義。創作者談論的應該是更細微的、更具體的差異。天知道,我有多羨慕那些有鮮明風格的人,

但是我忽然想到這也許這正是創作的迷人之處。藝術家終其一生想要建立一個從未有人使用過的形容詞。於是他們穿梭美與醜之間,穿梭現實與抽象的疆界,為此甚至放棄那些平實、自然的感情與正常的人生。之所以要如此實在是因為那太過於誘人,當我們發現了某種風格,我們就可以安心地相信當我們死去,這些東西也就永遠存在。那些很幸運擁有鮮明風格的人,其實也不是為了表現自己。而是他讓自己成就了那個風格。

台長: Sean Wang
人氣(1,11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攝影 |
此分類下一篇:現象世界:汪正翔攝影創作展
此分類上一篇:汪正翔攝影創作展:World Withi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