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08 08:33:37|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最優的嗎?你確定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在路上看到那些乞丐,我都很害怕。我不知道他們如何忍受髒亂,忍受無聊,忍受自己表現可憐的樣子。但最讓我不能忍受的,是他們對於沒有希望這件事瞭然於心。他們並不追求更好的人生,甚至不在乎得到更多的施捨。他們只是站在那裡,然後知道一切都不會變更好。正常的人生不應該是這樣的。但是真的嗎?沒有希望真的是不正常嗎?我知道有好多小說與電影,我們稱之為藝術的東西,把這些沒有希望轉化成令人讚嘆的樣子。但真的是這樣嗎?我們只要有堅強的意志就可以把一切不幸轉化成意義嗎?我總是這樣告訴別人,但是現在我不太確定了。因為消失。磨損,遺忘,惡化所有這些東西,就如同他們的名字一樣,是換不回任何東西的。如果有,這些乞丐就不會一無所有的樣子,他們應該通曉了某種智慧或是創作出某些東西,但他們沒有,他們只是活著。我其實有點羨慕他們,因為他們把哀傷與希望也一起丟掉了,而我沒有辦法。我必須忍受痛苦,這樣才能證明一切並非理所當然。

台長: Sean Wang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一半
此分類上一篇:看到人倒下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