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2 19:41:35| 人氣3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有什麼可以稱為夢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以前教過的學生,在高一時候寫的,我昨天又看了一遍。我覺得還是很屌,我希望他這輩子都可以這樣屌。還有那些我認識有純粹生命的人,我希望她們都能不被現實所摧殘,一直很酷的活下去。如果我這輩子有什麼願望,那就是這個。這是像我這樣一個平庸的人,所敢想象的最大夢想。



我的夢想,說可笑也真是可笑,說渺小也真是著實的渺小,說無趣也無趣到了極點:我想要讓所有的存在滿足。就我目前所知,資源是有限的,不管是任何資源,石油、水資源、電力是無庸置疑的,但是就算是太陽能這種被認為取之不竭的能源卻仍然會隨著太陽的變化而在幾億年或幾十億年之後消失,而到時候地球的命運也可想而知,不是植物無法行光合作用就是水資源被完全的蒸發。

因此一個結論鑽入了我的腦中,一切都會結束的,不管人類有沒有消失,不管其他動物有沒有統治地球之後再消失,不管所有生物是否都進化到可以思考,不管地球有沒有消失,不管太陽有沒有消失,不管太陽系有沒有消失,不管銀河系有沒有消失,不管宇宙有沒有消失,一切都是會結束的。

我不知道最後消失的會是什麼,也不知道是否其實一切只是在循環,但是一想到這個我就為了人類因為資源而爭奪感到無奈,我想也許跟質量守恆定律一樣,儘管資源越來越少,但也許資源只是轉換成了另一種形式,當然這也是大家都早已知道的,所以物資也許是一定會持續存在的,但是能量卻會在消耗之後而消失,究竟是變成了什麼呢?我一開始認為是變成了消耗能量之後所做的「改變」,可能是一個動作,也有可能是地點的轉換或環境的變遷。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一切仍然看似在無限量的消失,也許是我們的資源在不知不覺的轉換到宇宙了,而宇宙在不知不覺中也把它的資源轉換到更大的什麼之中,這樣不斷的持續之下,儘管一切仍然是在最大的那個什麼之中,但是地球上的資源就相對的看似減少了,因此資源的分配就讓地球開始出現飢餓、貪念、痛苦以及犯罪。在我小的時候,一切對於我來說都是有限的,有限的地區,只有家、公園、學校以及不知道全家什麼時候會去的旅遊地點,有限的技能,只要達到了老師或父母的要求之後,我根本不知道技能還有更高的延續,有限的科技,只有家裡有的東西我才知道是什麼,根本不知道世界上還有多少先進的科技,不過長大之後,一切卻似乎都變得無限,除了台灣還有各個大陸,而大陸遊完了之後你還可以去遊星球,星球遊完了以還可以去遊宇宙。有各個技能可以讓你去學,而各個技能的精華又可以學一輩子,科技更是似乎可以永無止境的研發下去,面對著這麼大的無限,我卻發現了有一個東西是有限的,生命。

我記得我那年好像是小學幾年級,老師要我們在聖誕卡上寫願望,我的願望是永生。不過那是當時,後來我發現活得再久都幾乎不可能永生,而永生了似乎也有很多問題要解決,所以我的夢想改變了,我要全世界的存在都滿足,不管是人類、動物、植物甚至是物體,因為我無法知道物體實質上是否活著,所以我希望所有的存在得到滿足,雖然我不知道方法,也不知道是否有實現的可能性,但是我要從地球直到那個最大的什麼之中的所有存在都滿足,不會飢餓也不會痛苦,不會死亡也不會憎恨,有的只是在身心靈以及其他一切上的滿足,也許這是個不切實際的夢想,地球毀滅前都不可能實現,甚至是最大的那個什麼毀滅的時候都不一定會實現,但是我實在無法想到我除了這個之外還有什麼可以稱之為夢想的東西了。

台長: Sean Wang
人氣(3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文學 |
此分類下一篇:綁架
此分類上一篇:有的時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