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4 22:38:15|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開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本來是一條路,但也有走不下去的時候﹞ 

 

我不經意在相片的角落看到他,那是一個和人生一樣的場合,設定好來活動並且應該有意義的地方,但他似乎不屬於那裡,而是正準備退出,如同沙灘上的泡沫,你明明看到它,但卻把它當成存在以外的形式。後來我陸續在學校、車站以及家庭這類可以駐足的地方看到他日漸消散的背影。他依然像要離開。是因為眼神飄移到遠方?手上提著行囊?還是有什麼離開的徵兆,我並不知道。最後我看到他在高樓之上,稀薄的不成形狀。我告訴他不可能退出這個世界。他說他並不想離開,他只是要存在。我問他這如何可能,他說:「不,存在無關乎可能,無關他者的見證,無關乎持續的在場。」我無話可說,只想要唯一一次的凝視他,可是眼眶竟然充滿了淚水,我甚至沒有看到他離開的樣貌,據說像浪花一樣。

 

其實我知道存在的理由,我知道那些瘋狂與溫暖,但我也知道正常與冷酷,所以我沒有開口,讓那些不在場的東西,不需要離開,就能永遠存在。

台長: Sean Wang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獅子怎麼需要同情
此分類上一篇:不行走的理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