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0 22:33:47| 人氣1,14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要妳懂得撒嬌和體貼, 就能享受家庭幸福。聰明女人,何樂而不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人年輕時,選老婆或選女友,第一都是看身材和臉蛋,
人品性格和脾氣通通不管;到了中年時,才會發現:
原來,女人的美,不在外表,而在具有包容心和好脾氣的個性,
尤其是會撒嬌的女人,一旦撒嬌撒到男人的〔死穴〕,
也就是打中了男人心坎裡的弱點,
這時,就算她要男人去死,男人也會帶著微笑和滿足的表情從容就義。

全天下的女人們沒想太多,男人其實是很好搞定的。
男人要的只是一種類似母愛的包容和關懷,
一種無怨無悔、夫唱婦隨的契合感覺,
我並非把女人當跟班或第二性,也不是歧視女性,
真的,男人要的就只是那種即使自己再落魄再倒霉,
她也不棄不離的那種生死相隨的感動。

聽說,很多人到KTV唱了鄭進一寫的〔家後〕,
不管是男是女,都會嚎啕痛哭而無法唱完,
因為,歌詞中的老婆〔怪東怪西也不會..穿好穿醜不計較...
寧可讓他先死...自己才來承受失去愛人的錐心之痛..〕,
打中了每個男人心中的〔死穴〕,
也挖出了每個女人對至愛〔無私奉獻〕的真情告白。啊!多麼美!

對於男人來說,一生可以擁有這樣的〔家後〕,真是死而無憾!
話說回來,〔家後〕中生死相隨的老婆,
大概在三或四年級身上比較可能看到;
現在的年輕女孩子,個個都立志要當〔家前〕,
說話要比男人大聲,吃穿住用什麼都要嫌,有的甚至會打男人。

此外,現在的女孩子,凡事只考慮到自己,
自己要快活要享受,家事不做,孩不不管,
老公的壓力也視若無睹,似乎是:
老公賺錢給我花是應該,老公身體累壞是他自己活該!

大家想想,如果你是男人去遇到這種〔家前〕,
你能不像我猛跪下來向老天大喊:
〔神啊!請給我一個會撒嬌的老婆吧!〕

男人在年輕時都是無知的畜牲,到了中年才會進化成人類。
也唯有男人體內的荷爾蒙分泌量減少了,
才能真正分辨出女人的美麗在哪裡。
老實說,我也曾是無知的畜牲,
不過,這種現象也不只是我,許多碩士、博士、醫生,
甚至是政商名流,也都是年過半百才發現每個男人都一樣,
而且也都才發現:會撒嬌的女人,是最美的。

人生是苦的,男人為了生活,為了事業,已經夠苦了,
如果真要找個人生伴侶,何苦再去找一位女主人,
把自己蹧蹋得更苦,像活在〔人間地獄〕。

二十一世紀,男女間最流行的,似乎是〔離婚〕這件事。
對於婚姻和男女之間,我的看法是:
「結婚像穿衣服,有人喜歡穿得華麗但不舒服,
甚至痛苦,但我寧可選擇一件不是名牌也不是高檔的
T-SHIRT,簡簡單單、寬鬆自在。」

結婚沒有對錯,離婚更沒有對錯。

每個人性格不同,需求也不同。
有人就是要完美嚴謹的配偶,有人就是要有點迷糊,
凡事不計較的伴侶,大家各取所需,沒有什麼絕對標準,
也不能說龜毛的貴婦就是不好,而是看每個人自己想要的〔另一半〕,
是什麼樣的,如果因為個性不合,就去批判對方,是沒有意義的。

然而,人畢竟是有情的生物,人跟人相處,
沒有人受得了吹毛求疵或龜毛尖酸的脾氣,
更沒有人受得了無情嚴厲的苛責和咄咄逼人,
尤其是情侶或婚姻關係,既然有情的人要在一起,
就不要用軍隊或法律的嚴法來給對方壓力,
美國知名心理學家威廉斯就曾說過:
「世上每個人都需要別人的關懷和注意,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因此,回到家,回到有情的伴侶身邊,
每個男人都渴望可以得到〔有情〕、〔有彈性〕、〔有包容心〕的關懷。

這時,就算男人有什麼小錯或疏乎,聰明的女人不但不會
指責臭罵,反而會先從包容、關懷的角度來安慰男人,
然後再用女人特有的〔撒嬌基因〕讓男人願意改過,甚至積極向上。
我想,這才是男人想要的。

據我所知,每個失敗的男人,背後總有個不懂事又不會撒嬌的女人,
一遇到男人陷入低潮或壓力過大時,她們卻還拼命罵他們或大吵大鬧,
難怪男人在這種內外交迫的情況下,立志結束這段〔不人性〕的關係。

會撒嬌的女人最美,會撒嬌的女人,可以造就出成功的男人。
社會上不少成功男人,背後就是有個這樣懂得撒嬌
又懂得激勵男人的美麗女人。

有位哲學家告訴男人:
「只要懂得稱讚老婆的舊衣漂亮,她就不會吵著要買新衣。
吻一下妻子的眼睛,她就會變成瞎子。
吻一下她的嘴唇,她就會變成啞巴。」
聰明的女人啊!
只要妳懂得稱讚老公的才幹,他就會更賣力為妳工作。

撒嬌地抱他一下,他就不會生氣動粗。
吻一下他的嘴巴,他就不口出惡言。
家裡不是立法院,不用長篇大論講道理,
更不需要爭得面紅耳赤,只要妳懂得撒嬌和體貼,
就能享受家庭幸福。聰明女人,何樂而不為呢?

台長: 老頑童--良源
人氣(1,14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小辣椒
老爺~不是我家的.而是大家的老爺.

好久沒到這裡逛逛~看到留言最後一篇竟然還停留在去年.唉!

看完您這篇~只要妳懂得撒嬌和體貼, 就能享受家庭幸福。聰明女人,何樂而不為?



告訴你~我是聰明女人.................哈))))

星期一.........又是衝刺的一天.大家加油!
2006-09-11 08:48:20
anna
只要妳懂得撒嬌和體貼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boss1899/3/1273120563/20060910223347/#73956
抱歉
要將你的網址貼在我的部落格介紹這篇文章
如果
你不願意我張貼介紹
請告訴我
因為
我覺得這篇寫的太棒了
不好意思
沒有經過你同意
對不起囉
2008-03-26 12:05:54
老頑童--良源
3Q3Q3Q3Q.............OKOKOK
2008-07-08 12:43: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