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31 20:37:11| 人氣16,12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連戰的財產到底是多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戰的財產到底是多少?

連戰是台灣官場首富應該殆無疑問,不過連家回台後兩代都是公務員,何以成鉅富卻是大有疑問,多年來這個問題幾經攻防,許多疑點仍未釐清。本刊追本溯源,發現為連家帶來「第一桶金」的數筆土地,取得過程非常神妙;連家理財重鎮的永勝投資公司,則在二○○○年大選後「神秘消失」,疑似轉進親友掛名的其他企業。

連家「第一桶金」哪裏來?南京西路十九號!

在股、房兩市連年的不景氣下,連戰夫妻名下不動產和股票價值大幅縮水,不過保守估計仍有十二億元之譜﹝詳附表﹞,這還不算隱藏在投資公司名下或移轉給兒女的財富。過去媒體曾估計連家財產價值百億,雖然從目前檯面上資料還看不出來,不過已可確定在連戰副手搭檔宋楚瑜口中的「富人一國、窮人一國」裡,連戰絕對位居前者,而且還是領銜的一群。

連家財產若要話說從頭,據連戰自述及幾次為其作傳者所引述,是他父母回台發展後,母親趙蘭坤「以過人的眼光與智慧,把連家僅存兩小塊薄田﹝按:應指苗栗祖產﹞賣了,加上自己辛苦賺取的儲蓄,買地造產,投身營建與金融……,否則單憑父親一介公務員,又少祖業基礎,連家絕無今日之恆產」。對照連戰歷次申報財產內容,不動產和金融股確實是連戰財富兩大主力,不過,促成連母理財具有「過人的眼光與智慧」者,除了天資聰慧,恐怕不能不注意到連父做大官是否具有「關鍵效果」。

民國三十四年日本戰敗後,國民政府台籍新星的連戰父親連震東自中國大陸回台擔任台北州「接收大員」─台北接管委員會主委,之後二十五年內連家陸續在台北市購買了三塊土地,為家產奠定暴發之基。其中鮮為人知的是,連戰已在八十六年「獲利了結」的一塊地,來源竟是「國土」,而且出現「先買賣,後接收」的怪現象。【財訊月刊10月號】

*****************************************
我的台灣路和連戰的總統運 作者:李建軍 http://www.jjlm.com/gb-03/lianli147-big5.htm

惠心在回答我的問題前,特別提醒我,她與我的談話內容需要保密,不能告訴她父母,也不能讓朱婉清知道。我點頭答應了她。

陽光法案與連家財產

連惠心說,她的婚姻最後的決定,完全是她父親的旨意,不是她能選擇與改變的。因為台灣即將施行陽光法案,公務員需要申報私人財產以她家的財產數字如實公佈,肯定會引起台灣整個社會的嘩然,所以只能將一部分資產轉移到她男朋友家庭的名下。

這件婚事既然已經定了,她本人對於這樁婚姻本身並沒有太大的意見,唯一的心結是感到壓力實在太大。陳宏元很快就是她的丈夫,若是他或他家並不是可以依托,勢必就直接影響到連家託管的財產,連家託管的財產稍有問題,她就成了家裡的罪人。

我當時想,不會這麼嚴重吧?順口就問她:「轉移到美國陳宏元家多少錢?」她看著我:「一定要保密!」我點了點頭。她說:「你答應保密我才能說。「我答應。」

「一共轉過去一百多個億。」

我聽後簡直暈了,這麼大的數字?「不會搞錯吧?」

「是的,一百多個億。想來也感的稀奇,身平第一次聽說到出於家務方面的錢財數字如此之鉅大,連夫人要給李登輝總統夫人送個紅包要一千萬,連家轉移個資金就是一百多個億。

連惠心又告訴我,這一百多個億是通過連戰手下的一位財務主管轉往美國陳家的。我告訴連惠心,此事木已成舟,已經失去了攷慮可信托或不可信托的意義。

我告訴她,一定要以大局為重,雖然這門親事讓你有忍辱負重的壓力,但你必須要扛下這個無形的擔子。我特別提示連惠心,她學業畢業後,可以從事的工作是執教、或電視片製作工作等文化性工作,還必須還要深入兩個領域;第一,投入到其父親的助選班子中,以她的才氣,能起到很大的作用;第二,等於是解答她今天的提問,必須學習財務管理,不論現在的自己家還是以後的夫家,財勢都十分驚人,只有掌握了理財之道,才能從根本上維護自己家資產。
1990年2月,台灣股市空前熱絡,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曾創12,000多點的歷史高峰。

那時候,應該是連戰家族最有錢、最風光的歲月,因為連戰及他的家人持有許多三商銀(彰銀、一銀及華銀)、台北商銀股票,而這四檔股票都曾創下每股千元的天價;單單連戰太太連方瑀持有的台北商銀股票,市價就接近100億元。

如果加上連家的房地產等資產,當時連家的身價超越百億元、高達300億元,並不足為奇。

用搜尋查黨產
連A在台灣不動產聚集起來有東京巨蛋的兩倍大
全家族名下財產...會計師估計至少300億
尚不包括黨產掛在主席名下部份
不包括台海內.外辦事處轉贈.轉售.轉移交
不包括蔣.孔.宋於美國之"黨'產部份
不計算二戰時在美發行之垃圾債劵
不計算蔣.孔.宋定存.黃金部分
以上
全部算成國民黨所A之台灣全民財產則難以劃分

想想一般老百姓要擁有多少財產才會"忘記'"借"給伍澤元三仟多萬
別懷疑....
智商有60以上的都會回答"N千億"
事實...連A的兩個身份所擁有的台海內.外財產加起來確實超過"千億"
只是千億有多少是二戰時從大陸偷拐搶來的
而有多少是獨裁台灣五十載所斂聚的
無法計算亦無法查核..追究
***********************************
根據2000年總統後選人財產申報, 連戰ㄉ財產是 474億, 當然不包括轉移到美國陳宏元家100多億和其他隱性財產.

重要問題是連戰ㄉ財產來源大有問題ㄚ!


連家財產中,最受矚目的是一筆3628萬元的債權,債權人為連方瑀,債務人是「走路(落跑)立委」、曾任屏東縣長的伍澤元。連家說,這是借給伍澤元的競選費用。

然而,借款竟有尾數,而非整數,不免起人疑竇;實情如何,迄今仍如羅生門,諱莫如深。



台長: 老頑童--良源
人氣(16,12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good
一場攸關國民黨黨產訴訟案的巨大風暴,正悄悄地在美國聯邦北加州地方法院醞釀中。2011年六月10日,該法院首席法官傑姆士威爾(Chief Judge James Ware) ,以非常罕見的訴訟審理程序,主動下令黃金債券原告台灣民權訴訟組織(TCRLO) ,儘速提出缺席審判要求,並且法院也已排定,將於九月19日進行聽證(Hearing)。威爾法官快刀斬亂麻的速審風格,頓使整個訴訟案進入短兵相接,出手即見分曉的關鍵時刻。原告歡迎台灣及全球各地,對國民黨黨產及黃金債券有獨家見解及寶貴資料者,請將資訊電傳至 taiwanstatus@yahoo.com 以供參考。

http://taiwancivilrights.yolasite.com/
2011-06-21 18:10: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