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1 23:41:15| 人氣80| 回應0 | 下一篇

漫遊(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始旅行……

飛機疾行,機上的電視螢幕不停的播放著飛行的路線與飛行狀況。由高雄小港機場起飛→經過東亞最大的香港赤臘角機場→飛越北京的萬里長城→掠過莫斯科紅場→途經華沙居禮夫人博物館→俯瞰雅典古羅馬競技場→最後降落法蘭克福機場,橘色的箭頭在螢光幕上緩緩的延伸。窗外的溫度是攝氏零下50度C,窗戶上攀爬了美麗的冰晶折射出彩色的陽光。飛行速度是650km/hr,在三萬公尺的高空上橫越歐亞大陸。草原,湖泊,以及綠色的大地和被皚皚白雪覆蓋的山巒,卻像停格的影像緩緩拉遠,漸漸模糊。橘紅色的的夕陽一路跟隨機尾後方,手腕上的CK錶卻是越走越慢。

隨著離家的距離越來越遠,紊亂的心情也漸漸的被不可知的恐懼所取代。飛機上,空服員不停的來回運送食物,像是飼料雞被關在小小的經濟艙座位裡不停的填鴨,到底吞下了多少卡路里呢?有點恐怖。當起落架放下安全帶警示燈熄滅的那一刻,我已身置另一個世界。十三小時的飛行,六千公里的距離,面對的是一個從文字與圖像裡認識的世界。出門前看看扁得可憐的大背包填充著三套衣服,一些藥品,錢,和文件,大概沒多少人相信,我將開始一個長達一個月的旅行吧。帶著三本discovery出版的旅行書希臘、西班牙、義大利和不知高低,從未有實戰經驗的英文能力去了一個不說英文的國度?分不清楚是率性、不知天高地厚或者是一種沉默的自殺行為?

是什麼樣的動機,什麼樣的心情,開始這麼一趟旅行?沒有計畫,沒有目標,沒有旅伴,沒有預定旅館,出發前,朋友這樣問我?或許是提早到來的中年危機吧?我開玩笑的說,雖不中亦不遠矣!頑童的天性想緊抓著年輕的浪漫時光,當同年齡的朋友一個個穿上襯衫,打起領帶走入實際的工作職場,執行社會價值賦予的使命,我還是固執的尋找那不知是否存在屬於自己本質的生活與未來,找尋生命拼圖裡最後的一角。可是一再的挫折,也不禁開始懷疑是不是該放棄這樣的念頭,就照著社會的價值觀走吧,反正也不是什麼壞事,心卻頑強的不肯順從。準備著圓夢出國唸博士的我,面對著數以千計的學校卻膽怯起來了,不知該如何做選擇,茫然的掙扎,擺蕩在中產階級的安全感與渴望自由生活之間,懶惰不求精確的天性卻有著不差的數學邏輯能力,永遠在天平的兩端搖擺著沒有平衡點。加上感情的挫折,像是駱駝身上的最後一根稻草,完全失去微笑的生命力了。朋友說,原來你是去散心的呀!我說,是呀,像日劇長假裡的劇情吧!

所以,開始旅行…….

台長: 地中海的風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