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8 12:58:26|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月二十六日-十月二十七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月二十六日

昨天有兩場互別苗頭的遊行,一場是反台獨的遊行,另一場則是要求公投制憲的遊行,再加上前幾日蔣宋美齡的過世,媒體對此事也多有著墨,讓我對台獨有另一種思考,畢竟對於當初隨國民黨來台的人來說,台灣只是一個反攻大陸的跳板(只是對大多數人來說沒想過一待就是一輩子),若他們心中的祖國-中華民國被台灣國所取代而消失的話,對一輩子為中華民國奉獻的人來說,這是多麼失落的一件事,也會有失根的感覺,或許在老兵完全凋零之前,保留統獨的空間,是一種比較仁慈的做法,畢竟過去的歷史已無法改變,我們只能希望未來的歷史能夠不再有外來政權來搗亂,減少日後的悲劇,只是這種仁慈的做法,對於日夜想要台獨的人來說,何嘗又不是另一種殘忍呢!或許真是一道無解的難題。



十月二十七日

昨晚睡前靜坐約十分鐘,目的是希望能讓心裡比較平靜而且身體好點,我的方式是一呼吸念一佛號,以十聲為一基數,不斷念下去,念著念著突然發現自己的心繫在佛號上(大約兩句),這是一種非常專心的狀態,但當我起了傲慢心,覺得專心念佛其實不難,沒有什麼了不起,我靜下來幾分鐘就得到了,這種專心的狀態就消失了,即使我想再回到之前專心的狀態也不可得,這真是給我的一大警惕,讓我知道傲慢心是多麼可怕,也讓我對自己的傲慢心感到慚愧。

台長: 業餘學生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