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1 21:56:04 |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技術分析的四重境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非常喜歡看書,比如武俠小說吧,金庸,古龍等等名家的,我幾乎全都看過。確切的說,高中的時候就全部看過了。知道金庸小說裡我最喜歡的是誰麼?可能誰都猜不到。是一個從來沒有正面出場的人物。 。 。

劍魔。孤獨求敗。 。 。

劍魔獨孤求敗的故事,不足百字描摹,天外高客,為獨孤求敗立傳,文字愈少,留白愈多,愈讓讀者神思馳盪,不能自已。
“嗚呼,生平求一敵手而不可得,誠寂寥難堪也”。此何等大境界!當世有幾人能當之?
楊過在獨孤求敗石墓前神往意馳,緬懷仰慕,不禁跪拜。

技術分析的幾個階段正如“孤獨求敗”的“劍的四重境界”
荳蔻年華:“凌厲剛猛,無堅不摧,弱冠前以之與河朔群雄爭鋒。”
而立之年:“紫薇軟劍,三十歲前所用,誤傷義士不祥,乃棄之深谷。”
不惑之年:“重劍無鋒,大巧不工。四十歲前恃之橫行天下。”
知天命後:“四十歲後,不滯於物,草木竹石均可為劍。自此精修,漸進於無劍勝有劍之境。”

只見大石上“劍塚”兩個大字之旁,尚有兩行字體較小的石刻:“劍魔獨孤求敗既無敵於天下,乃埋劍於斯。嗚呼!群雄束手,長劍空利,不亦悲夫!”

各自對照一下自己屬於哪個境界吧.其實我的博客幾乎寫的都是思想.很少寫技術分析,如果那樣的話,可能寫不了幾天.別的股票博客為什麼能天天寫下去,是因為預測市場.比如今天預測明天會怎麼樣,明天又預測後天會怎麼樣.反正總有50%的成功率.

如果哪天,我忽然消失了,博客也徹底不更新了.但留下的一些交易思想能給你們一些幫助,這就夠了.

台長: bosschen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幽靈王子 |
此分類下一篇:股票止損的最高境界。盤感止損
此分類上一篇:持續贏利的人,注定是孤獨寂寞的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