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2 02:09:06| 人氣5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浪人發想】─《火車外的風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選擇,把自己一個人放逐到鄉下,拯救那破碎的靈魂;

放逐的路途中,搭上了往內灣支線的火車;

電氣化的火車,不再像以往舊式汽笛火車,在開動前會拉著汽笛~~噗噗,通知乘客,火車即將要開動了;

聽著行進聲音變小的火車開進車站,突然感覺現代化的取代,奪去古老方法的生存,就這樣,那舊韻味一點一滴的消逝,讓人不禁懷念;

搭上了火車的我,還是依照慣例,一個人獨自站在一個地方,不跟四週人接近,也不讓四週人接近我,從我腳下延伸出一步的距離,畫成一個同心圓,就像是猛獸的建立自己的勢力範圍,若有人闖進,我一定不會給他好臉色看,就這樣,我享受著霸道的寧靜;

突然,聽見小孩的笑聲,吸引了我,望了過去,看見一個小孩站在門後,透著玻璃門看著門外快速移動的風景,笑呵呵的跟父母訴說窗外那有趣風景;

我,思緒,掉入了國小那七八歲的回憶裡,深深的沉入;

記得那時的我,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只要出去,不論是坐公車、遊覽車、計程車、小客車,不管路途的遠近、路況的好壞,或是車內空氣的好壞、人數的多寡,我都會忍不住的嘔吐,把胃裡的東西掏空,出現一袋袋氣味難聞的穢物;當然,這是幸運的在有帶塑膠袋的情況下,如果忘了帶,那可慘了,忍不住的我,雖然極力忍耐,不想在大家眼前吐出來,用手拼命的摀住嘴巴,想盡辦法要把它吞回去,可是,唉,就是沒辦法,吐,還是吐了出來,弄得滿地、滿椅、衣褲都是穢物,車內的氣味瞬間充滿那腐壞的臭味,讓人不由自主想迴避咧,現在想起來,還真對不起呀;有時只能累得爸媽、奶奶辛苦的擦拭,不停的向大家說抱歉咧,小時的我真是罪過;

不過說也奇怪,就只有坐火車,我完全不會嘔吐,而且還會在整趟行程中,一直保持清醒的意識,跟大家有說有笑的,這時一尾活龍的我,精神飽滿的模樣,跟坐計程車、公車活似一條蟲,精神萎靡的我,簡直是有天壤之別,為什麼會這樣?我也說不出個原因來;

搭火車的時候,有時我不安份,不肯乖乖的坐在座位上,老是站在車門後,墊起腳來,一個小矮個子就在那,用著好奇的眼光,看著車門外,快速移動向後飛奔的風景,就喜歡這樣看著,就算個把小時過了,腳也不覺得痠,兩眼還是直望著門外看,深怕把什麼給遺漏了;

眼前小孩子向門外望的景況,簡直可以說是我同年回憶的模板,景況是那樣雷同的分毫不差,我靜下來看了看、想了想,才發現原來現在的我,仍是習慣站在門後面,看著門外飛逝的風景;

歲數雖然跟著時間而增長了,但是,看來習慣是從小時候慢慢累積而成,怎麼改也改不掉的;

我,一個人,喜歡獨自站在火車車門後,靜靜的看著門外,那獨屬於自己的飛逝風景;

台長: 失心浪人LOST
人氣(5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