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28 12:11:27| 人氣6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成功的原則



  

★內文試閱:

你正在展開一趟冒險之旅,這趟旅程叫做人生。

前方有很多事情你還沒有經歷,所以對你而言,未來充滿未知。

因為我快要結束這趟旅程,而且一路上大都闖關成功,而且出於對你的關心,我想要告訴你一些可以期待的事物,分享一些讓我獲益匪淺的原則,我相信也可以幫助你。

在人生旅途中,你需要擁有的最重要東西就是一套完善的原則。

原則是成功處理現實生活中遇到各種狀況的方法。

它們好比一套通往成功的秘笈。

每個成功的人都有一套自己成功的原則。

在人生的旅程中,我積累了數百個原則,我在不同的書中都分享過。

我的任何成就都來自於我遵循的原則,而不是我有什麼過人之處,這些原則已經讓無數人受益,所以我相信它們也能對你有所幫助。

在這本言簡意賅的書中,我分享了自己邁向成功最重要的

原則,你可以自行評估其價值,並找到適合自己的原則。

除非你想要一個任人擺布的人生,受制於人,不然需要自己決定做什麼,而且需要鼓起勇氣去做。

這使我想到了我的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原則:「獨立思考,同時抱著極度開放的心態」

我並不是一開始就有屬於自己的一套原則。

累積一生的經驗,我才得到這些原則……主要是從錯誤中反省而得。

從小的時候開始,我就一直追求想要的東西……

重摔倒地……站起來再向前跑……又摔倒。

每一次摔倒,我都學到經驗……

更進步……摔倒的次數少了。

一次又一次這樣摔倒—反省—累積經驗—繼續前進,

我漸漸愛上這個過程,連跌跌撞撞都讓我甘之如飴。

我還學會把難題視為謎題,如果解開謎題,就得到像寶石般的寶貴經驗。

謎題是「下次碰到這種情況,我該怎麼辦?」謎題解開後,我得到的寶石是一條日後讓我獲益的原則。

的生活和工作原則就是這樣得來的。我把這些原則寫下來,並且不斷改進。

我建議你也這樣做。

起初,遇到問題、犯下錯誤和自身的弱點都會讓我十分痛苦,

主要是因為我一味希望這一切都不存在。

後來,我才體會到痛苦是一個信號,表示我需要痛定思痛,找出最佳解決方案,面對現實處理問題。

那時我才知道:「痛苦+反省=進步」

練習你的人生旅程

這個練習是為了幫助你把自己的人生和所關心的人的人生納入通盤考量,並對未來做好計畫。

正如我在這本書前面所說的,大多數事情一再發生,都是出於幾乎相同的原因,所以想要了解任何事情,如果先搞懂一個典型的案例是如何展開,並觀察其中的因果關係,會很有幫助。在這個練習中,我要請你看看典型的人生旅程,省思你自己的生活,以及你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下一頁是典型的人生曲線。從出生到死亡依時間順序排列。為了讓自己有方向感,估計一下你目前在人生曲線上的位置。你不必估計得很精確,因為人生本來就是說不準。並非所有人的人生之旅都一樣,但十之八九相似。這段旅程前後歷時約八十年,分三個階段發展,兩個階段之間約有五到十年的過渡期。

第一階段,你在學習而且依賴他人。接下來第二階段,你開始工作,別人依賴你。那是你最努力追求成功的時候。進入第三階段,你想幫助所關心的人在沒有你的情況下獲得成功,你認為這比自己成功更重要。這是因為那時是他們的第二階段,能夠獨立自主獲致成功對他們是最好的事。而你正處於第三階段,盡完義務而無事掛心,對你是最好的安排。

接下來的幾頁,我們將深入探索每一個階段。然後我會讓你對未來做一些想像。在思考這些階段時,看看一般人所經歷的事情與你自身遭遇符合的程度,特別是在關鍵時刻,因為當時的選擇──比如,你是否從高中或大學畢業,從事什麼職業,是否有孩子等等──都會對你日後的生活產生重大影響。

閱讀更多,立刻購買:

PChome書店:成功的原則

台長: 讀書齋
人氣(6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商業周刊 |
此分類下一篇:別逼貓啃狗骨頭
此分類上一篇:舞弊現形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