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2 23:37:52| 人氣7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想要的東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我們在車上準備買subway當晚餐,在車潮當中,你突然問了我一個問題,沒來由的,讓我不禁思考我最想要的東西是什麼。

 

『我問妳喔,如果現在可以讓妳選擇一項你最想要的東西,不是我會買給妳,但是只要妳想要一定可以買到,妳會想要什麼?』

我沉默了。

我想了想,會是包包嗎? 不會。

我想了想,會是車子嗎? 不會,因為我目前不會開車,而沒有車子,我的生活也沒有太大的差別。

我想了想,會是房子嗎? 不會,因為我現在還沒有這麼緊急的需要有棲身之處。

我想了想,說『我想要的會是你耶,這樣可以算嗎?』

你說,不行,因為你不是東西,要是金錢可以買得到的才算。

 

我再想了想,我說,『可是我真的沒有特別想要的東西耶,包包、衣服、車子、房子我都覺得還好。』

你要我再認真想想。

 

結果,我想了又想,你補充著說,車子現在我也還用不到,房子或許可以考慮。

我再說,『那我真的想要的可以是你和我的親人嗎? 』

你說,『那不算啦。』

我想了一下,就說,『那就選房子好了,因為照你的要求的限制下,好像就選房子似乎是最合理的。』

你附和著說,『是啊,現在最重要的是有自己的房子。』

聽你這麼一說,我試想,你怎麼會突然問我這種問題。

----------------------------------------------------------------------------------------------------------

 

最近,你的好朋友迎接了新生命的誕生,在探視新手媽媽和小生命的同時,我們和其他人一起感受他們人生另一階段的喜悅,大家七嘴八舌討論著小男孩該取什麼名字,該從五行來幫小寶貝取名字還是紫微斗數或者是配合生肖,看著你想出一些有的沒有的搞笑的名字,你笑得像個國小的小男生,天真的表情,讓我不禁覺得你在成熟壯碩的外表下,其實是有個調皮愛搞笑的小男孩躲在裡面。

 

上週和我們一起探視小生命的另一對夫妻,才在說要好好努力做人而已,結果早就有好消息了,只是時候未到還不能報喜訊。上週才在笑說你們這一群人裡面一個一個輪流地結婚了,接下來從小寶貝的誕生開始,也代表另一個新一代的生命也即將按照當時結婚的順序一個一個會輪流出生,未來要一起當好朋友。

 

我想,你大概也沒有想過,你們這一大群人,已經當了十年的好朋友,接下來,你們的下一代也會一直持續你們的友情吧!

不禁讓我想著人生的奇妙與轉變,十年前的你們還是熱血青春衝動莽撞的少年,現在已經開始當起爸爸媽、準爸爸準媽媽、還有人妻跟人夫,未來十年後,你們也開始當起照顧小孩跟青少年的爸媽了。

 

看著你像小孩般的笑顏,我想,你還是想當個小孩的,對不?

---------------------------------------------------------------------------------------------------------

過了快24小時,我其實也不懂你昨天為什麼會突然認真地問我最要的東西是什麼,不過,我真的有很認真地去想過,我最想要的東西是什麼,我的答案還是跟昨天一樣,沒有改變。

 

人心裡想要的東西會隨著時間隨著年紀而改變,但我想,在問這個問題時的當下,你心裡面已經有預定好的答案了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藍色美人魚
人氣(7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現在式 |
此分類下一篇:Time Capsule--一年前的一封信
此分類上一篇:狹路相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