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1 15:32:58| 人氣5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喜歡看考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還是研究生的時候,對指導教授的一件事很不能認同。他花了許多時間在規劃戶外解說牌、編寫解說書籍、也協助一些解說教育的規劃案等。當時我認為一個學者這樣子不務學術正業的,並不是很好。

不過最近我開始喜歡看一些考古的東西;也並非深度的書籍,而就是那些解說教育等級的東西,還有參觀大眾博物館這樣而已。這些雖然主題不同,但是性質上,就是以前我不太看中的那些。

現在我回憶到以前的那段想法,開始領悟到這個社會也確實很需要這些。學術界的人花一些心力,來把象牙塔裡的題材作一些變化,介紹給有興趣的民眾,其實也算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社會大眾可以藉此發展一些趣味,或者得到入門階,學術界的工作又容易獲得理解與支持。

雖然,如果要我真的拿考古學的正式學術報告來啃的話,我相信自己啃得下去的。

推薦展場
台北縣的「十三行博物館」、台東縣「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推薦書籍
《淡水河口的史前文化與族群》(劉益昌 著)、《史前文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遊憩解說叢書7)

台長: 台長
人氣(55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讀歷史書 |
此分類下一篇:看故宮的大英博物館展
此分類上一篇:先人的點點滴滴

黑糖克麗絲蒂
推薦您讀&quot包公遺骨記&quot,我覺得是本不錯的遺跡發覺與歷史追尋著作!!
2007-04-06 09:49: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