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0 16:19:18| 人氣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榜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晨送小外孫女到學校後,我順便到郵局辦了些事情,回程經過林森國小的後門,我看見三個大人拿著掃帚正賣力的在掃地,咦!其中兩位不正是這次新當選的里長夫婦嗎﹖真的是好勤快..應該是還沒有上任吧﹖那麼快就實踐了他的競選政見,我邊走邊想,也沒跟他們打招呼,走了有50多公尺我越想越不對,這種好的行為表現,我不應該如此冷漠,毫無表示,把它視為理所當然,應該要給他們掌聲和鼓勵,於是我又折了回去,看到他們我說:里長您是我們的榜樣。他笑了笑向我說了聲:謝謝!

其實我跟里長並不認識,在我還不知道要選里長時,他就已經拿著名片挨家挨戶在請託尋求支持了,他是林森國小交通導護志工。他們夫妻跑得很勤快,印象中我店裡他就來了四趟,清晨我去買早餐,在7-11門口或其他路口都會看到他拜票的身影,當時我看他那麼辛苦,心中有點敬佩,我們這個里有三位候選人,另外兩位,可能是與我店裡的營業時間配合不上,我並未見過他們。

有一天,我去幼兒園接小外孫女下學,我看到他們夫妻倆在校門口向家長拜票,正好我看到一位買書的客人也在那裡,我問他:您認識他們啊﹖他說:他是我父親,我前幾天有到你店裡去拜票,只有爺爺一個人在店裡,爺爺說你到北京去玩了..拜託拜託懇請支持...。

要支持誰本來我心中尚無定見,等拿到了選舉公報,我細細的看了他們的政見之後,我心中已有了主見,新當選的這位里長,他的訴求正是我所需要的,比如優先裝設監視系統.充實廣播系統功能,讓里民可以清晰的聽得清楚廣播內容,成立本里巡守志工隊與環保志工隊,打擊犯罪,美化社區...。

投票的前一天是最熱鬧的,也是各候選人大街小巷,掃街拜票行程最緊湊的一天,鑼鼓喧天,鞭炮聲不絕於耳,當這位新當選人的隊伍經過我店門口時,我突然看到一位拿著競選旗幟的人走進來,並喊了我一聲:楊太太。我一楞,才看清楚是幫我做遮雨篷的廖老闆。﹝是我在父與子一文中的主角﹞我說:您今天沒做事,特地幫他的忙﹖他說:十幾年的老朋友了,而且他為人誠懇,熱心公益,值得幫忙,也希望楊太太支持...。

投票當晚就有了結果,新當選的里長,也如預期擊敗了尋求連任的里長。他的車隊來謝票時,我也興奮的跑出去恭喜他,他也忙著跟我握手道謝...。

選完後他一如往常,在林森國小當交通志工,再比照我今天所目睹的一切,我相信,我們選出了一位肯替里民服務的好里長。在此,我也祝福他一切順利。

台長: 小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以身作則 |
此分類下一篇:父與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