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0 20:29:38| 人氣9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詐騙集團可惡還是妳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自己的網拍被詐騙集團竊取資料,導致買家們接到詐騙電話:
「XXX您好,我是拍賣的賣家XXXX,當初您在轉帳的時候,
有設定到約定轉帳,日後每個月都會直接轉帳到我們公司,
為了避免持續扣款,我需要您的帳戶資料.....等等」

大部份的買家們警覺性很高,所以都直接掛斷電話,
但還是會再親自詢問我,是否當初有提供資料給其他人,
或是確認這些電話是否由我這邊撥出的....
在我知道這些事情後,我緊急的在自己的網拍頁面解釋及提醒,
告訴所有下標的買家千萬要小心,本賣家絕不販賣資料給第三人,
但是詐騙集團的手法高明,相信要侵入拍賣系統絕對難不倒他們,
也因為防不勝防,請大家一定要小心謹慎!!

不過,有個買家真的讓我傻眼 @ - @

有個買家在留言版詢問我是否有打電話給她,
留言的內容中還說她已經提供帳戶資料給對方,
但是在電話掛掉後,才想起當初自己是選擇貨到付款,
沒理由會因為轉帳的關係,而去設定自動約定轉帳的功能.....
忽然間才意識到,自己可能接到了詐騙集團的電話,
並且還【不客氣】的警告我:說她已經報警了,要我小心一點,
希望那通電話不是我故意打去的,而且還叫我不要把資料轉賣給別人,
要其他買家跟我交易時小心我這個人.....

ㄟ....這位太太,妳也幫幫忙~~~

電視新聞、媒體雜誌天天都嘛在警告大家要小心詐騙集團,
像什麼水費、電費、中華電信語音催繳、地方法院...這些,
他們無所不用其及,名目一大堆,我自己也接過這種電話,
不要理他們就好啦,連我80歲不識字的外婆都接過這種電話也沒被騙,
為什麼你年紀輕輕感覺也像是個高級知識份子,
還會被對方的幾句話就給唬弄了呢??

甚至還警告我?!有沒有搞錯啊......

妳不會看報紙、看新聞、聽廣播....嗎?
妳被騙是我的錯嗎?是妳自己警覺性太低吧!
我是不想在網拍留言板上留下任何攻擊性的字眼,
但我真的覺得那是妳個人問題耶,政府又不是沒有宣導,
所有的機關單位也都拼命澄清自己不會販賣資料給任何集團,
所有的消費網站也都拼命提醒顧客他們不會主動跟顧客聯絡,
妳是沒有看電視、沒有看報紙、還是沒知識沒水準???

有些人沒受到教訓一輩子都不會學乖,我看妳就是這種人!
我辛辛苦苦累積的優良評價,真的不想因為妳個人的沒知識而悔於一旦,
自己不知檢討也罷了,還用這種不客氣的言語警告我,
我看妳這種豬腦袋乾脆被騙算了!

台長: ★愛吃烤布丁★
人氣(9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發洩不滿 |
此分類下一篇:租屋族,你被坑電費和水費了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