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30 13:58:31|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aris-2000.3.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我居然比婆早起床呢!真是奇蹟,因為我今天充滿了去羅浮宮的喜悅,且今天的天氣真是不錯,豔陽高照!!
到Palais Royal-Mus'ee du Louvre站,我們先在附近找了家咖啡館,起床喝了一杯這麼好的Espresso感覺真是滿足,整個人完全醒過來,出了咖啡館,經過書報攤時,居然發現阿扁當選的消息登上法國報紙的頭條呢!哈.....
由於今天是星期天,我們只花26FF便進去了,今天的天氣真是不錯,站在入口處,看著上方貝聿銘設計的金字塔,由它透明的玻璃所透進來的陽光,感覺真是溫暖,也很佩服這樣超時代的設計。
七年前來時,我記得來看了三次,而今天來,由於它本身的工程都差不多完工了,因此規劃得比上次來完整,所有的展場也按順序地就定位讓人觀賞,所以今天一天看下來,雖然看到雙腳發軟,眼睛也有點花了,不過整個順序與方向都很清楚,且幾個想看的點都找得到,也仔細地看了。我和婆都一致覺得羅浮宮真是我們去過的博物館中,最清楚,且流程也最舒適,不會讓人有很彆扭感覺的一個展場,真不錯。
羅浮宮18:00結束一天的展覽,我們只看了DENON及SULLY兩館,時間到了,只得出館。我們想到昨天看到一家有賣湯麵的中國餐館,記得在聖母院旁,反正地鐵票免錢,我們便又搭地鐵到Chatelet站,想找這家讓我們想吃湯麵想得要死的餐館。
可能是出錯了地鐵站,結果是出到往龐畢度的方向,而不是聖母院的方向,我記得上次來時,在這附近有不少中國餐廳及賣中式食物的超市,找看看有沒有湯麵吃吧。剛好出地鐵站沒多久便看到一家叫「大順風」的餐館,它在龐畢度旁,真好,也有賣牛肉麵呢!!!還有湯的哦!!!一碗30FF,而且挺大碗的呢,吃這樣的食物真是比山珍海味還滿足,尤其湯再加得很辣時,真是完美!!
吃了飽飽後,原本我們想遁著之前的記憶找賣中式食物的超市,想甚至可以買份報紙看看台灣的新聞,結果也是陰錯揚差,走過一間酒吧時,現場的爵士音樂聲從裏面流出來,我和婆不由得停下來聽,兩人完全沒有異議便進去聽Live jazz。這家酒吧叫「Chez Ariane」,不是很大的店,四周都是人,擠到連要過去都不容易。三位樂手,薩克斯風、鋼琴、大提琴,讓這小小的店充滿熱鬧,我們聽了兩個多小時的現場爵士月演奏,很巴黎那種浪漫又多情,閒散又自由的感覺,真是滿足,且兩人才花了70FF,喝了四杯0.25L的啤酒。
婆笑著說我們今天過得真有氣質,白天看了近6小時的博物館,晚上又聽了完美的現場爵士樂,我又補充,還有牛肉麵及啤酒呢!!
完美又滿足的一天!!

PS:白天打電話給爸,三重阿媽中風,一手一腳不能動了,現在在和平醫院,打算移去新光,希望她平安。另外台灣由於阿扁當選,好像有些混亂,哎,整天叫民主的這群不民主的人。

台長: 小賴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