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2 00:29:42|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歌劇— Aida(In 布達佩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洗完舒服的溫泉後,我們繼續展開我們的夜晚之旅—聽歌劇。


其實,當我們剛抵達匈牙利時,便在機場買下一周的報紙了,從那時開始,我們就開始期待這一天的到來。為了怕太晚買,會買不到票,我們還是請旅館的服務生代訂的(註一),而旅館的服務生還懷疑了一下,告訴我們,如果我們是要去”看”歌劇院的話,應該找另外一家!嘿!不好意思,我們是要去”聽”歌劇,聽威爾第的AIDA(註二)啦,呵,我們可不怕聽不懂、看不懂的喔,因為要出國之前,我可是狠狠的給他惡補了一翻,也多謝了台北愛樂網站提供了相當豐富的資料呢!!


話說,我們匆匆忙忙的趕到了ERKEL THEATER,己經快6點了,因為開演在即,只能胡亂吃了些乾糧,就進場囉!嘿!門口己經聚集了不少紳士淑女了,可真的是道地的喔,和咱們的牛仔褲可是不能比的呢!還好,咱們有先見之明,買的票便宜,又不用盛裝,就可以聽到好聽的歌劇了,只是和他們這些紳士淑女進入的門就是不同囉。


懷著無比興奮的心情,嘿!這可是人家的第一次嘛,呵呵呵。當幕開的時候,還真是給他小小的感動。再加上,他們可沒讓我們這些買票的人失望呢,當埃及王出現及要開始開戰時,那種排場真是浩大;看著衣索比亞公主和埃及大將軍,無法在一起的時候,感動到落淚。最後,審判大將軍及墓穴那一幕,也是讓人難以忘懷,而最後,我又哭了,呵,沒辦法,人家感動嘛。有空,沒時間,真的要去歌劇院走走呢!!又便宜又值得喔。


聽完歌劇,都己經快10點囉,但那種感動還是在的。我們和一群紳士淑女一起走出歌劇院,一起感動,一起搭捷運回家喔(嘿!光想像就是很美的畫面了)。只是,感動雖感動,肚子可是餓得咕咕叫呢,今晚最後就在吃著台灣好吃的泡麵中度過最後一刻的喔,真是完美的句點呢!!呵呵呵!!


註一:因為是由旅館代訂的,所以,原本一張票只要台幣125元,結果,我們總共付了一張票200元。唉!但是,雖貴了些,看到AIDA時,還是值得的喔。


註二:威爾第的AIDA,是在描述三千多年前的埃及尼羅河畔,一位被俘虜的衣索比亞公主、一位驍勇善戰的埃及大將軍,在兒女私情與國家民族情仇之間,他們該選擇成為民族罪人?還是繼續這場宿命的愛情?


PS:現在,我一邊打著電腦,耳邊一邊聽著哥為我放的AIDA,真是太美好了。我喜歡聽歌仔戲,我也喜歡聽歌劇,總覺得兩者很類似,都很好聽,你覺得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