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26 11:09:04|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透彩的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還在發燒的新聞,還是樂透彩..
說實在的只要是人,誰無貪念ㄌ?我也不諱言地說,我也想成為『億萬富翁』,不過我實在沒有偏財運,連統一發票,中獎率,都少之又少ㄌ,何況是樂透彩ㄌ?
不過樂透彩的負面效應實在不少,例如:有些人都荒廢工作或課業,忙於樂透,也有些人因此得了精神方面的疾病,更有人沉迷導致不故正業,和家人相處不睦,或自殺。也許因為我未來將為人師表,所以最關心的莫過於,樂透彩對於學生的影響,看到新聞,學生每人一句說:我也要買樂透!!而更有些老師,上課不上課,在八卦樂透..等,哎!價值觀的定型,除了家庭,同儕,老師更是一個指標,
老師做什事,都會讓學生模仿...所以身為老師,即使自己想買,是不是應該私底下和同事討論,而不是利用正課,和學生八卦一堆?
看到聯合報上的這篇文章,覺得好感動,與你分享!!
你幸福嗎?
【2002/02/19 聯合報】
近來樂透彩券就像偷拍事件一般,不僅樂透了甚至瘋透了全台灣人的心,才不久前,當時人人見面的通關密語是:「你看了嗎?」沒想到一轉眼間,取而代之的是:「你買了嗎?」
有一天,國小五年級的女兒看我緊盯著電視上公益彩券抽獎節目時,問我:「媽,妳買了嗎?」一見我點頭的她,竟皺起了眉頭質問我:「為什麼要買?妳已經很幸福了呀,幹嘛還買?」
她這一句話讓我感到很驚訝,這是什麼邏輯呀?於是我放下電視,倒要聽聽她的說詞,「妹妹呀!買不買彩券和幸不幸福有何關聯呢?」「媽,妳不是常說,上天待每一個人都很公平的嗎?祂在這裡少給你一點,就會在別的地方多給你一點……」沒錯!因為女兒出生
時腦部受了一點傷,所以在IQ上比同儕差了一截,為了不使她對自己失去信心,我總是這麼鼓勵她不要放棄希望。
她也一直深信不疑,很本分地做自己該做的事。
「妳看,妳有一個像我這麼乖的女兒,還嫁了一個好愛妳的爸爸,阿公和阿嬤都那麼疼妳,我們家也不缺錢用,妳不是很幸福了嗎?老天爺給妳那麼多了,祂還會再讓妳中獎嗎?我覺得不會了耶。媽媽,萬一妳中了,祂會不會就要把我們的幸福要回去一些?」
女兒的這一席話,讓我慚愧得無地自容,虧我身負教育她的重責大任,我的貪得無饜竟已讓她感到惴惴不安了!
是啊!如果我不懂得好好珍惜眼前已到手的幸福,而妄自將心力投注於那不可預知的「幸福」,有朝一日說不定真要將自己眼前的幸福推落至萬劫不復的深淵呢!那豈不真的就像女兒說的「老天就要把我們的幸福要回去了」。
所以從此之後,若有人再問我買不買時,我會用斬釘截鐵的口氣告訴他說:「我不買了。」為什麼呢?因為我已經夠幸福了!





台長: 小凱妮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