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3 16:30:34| 人氣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河流過的城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塞納河的水並不特別清澈,但是很乾淨,連枯樹落葉都沒有。

「過瑪琍橋(Pont Marie)到塞納河中央的西堤島(Cite),再從西堤島上唯一一條橫貫道路,由島的東邊走到最西端,最後我們坐在島的終端,把腳伸進塞納河裡,迎面駛來一艘沒有乘客的觀光船,右邊是Conforama,再過去是金碧輝煌的羅浮宮,左手邊是國立藝術學院和法蘭西學院,坐在這裡,坐在這個終點,彷彿是整個巴黎的支點,貼著整個巴黎的心臟,好安穩、好動容...。」
《蒙馬特遺書 第十六書》

對於巴黎的印象一些是來自這一本書,那天早上我們剛抵達巴黎住進留學生中心,填完七天的住宿登記,領了床單被套安頓好自己的床鋪,已是下午時分,伶說我們出去晃晃,我說去塞納河邊吧,好像哪裡都不能搶走塞納河作為第一個在巴黎想去的地方的地位。

塞納河沒有讓我失望,下午的河面上有陽光映照、墨綠色斑駁的舊書書箱或開或闔、高聳的綠樹細葉在陽光下閃爍、河岸邊細緻古典的建築、車道上往來吵雜的車聲、走下階梯河邊晒太陽的人們,隨便撿了個橋,走過塞納河,我們在河中央的兩個島(西堤島、聖路易島)上穿梭來去。

有河流過的城市總有種溫柔的感覺,河彷彿有一種穩定的力量,無論陸上的人事物如何物換星移,她仍靜靜地、緩緩地、不停歇地存在。人們親近城市裡的河,河就被賦予了生命,城市也宛如有了心臟血管的律動。



◎photo:那天下午陽光很好,風也好,走在堤岸邊看見這一幅景象,美好得讓人不禁要駐足無法繼續前進,好不容易提起腳步繼續前行,仍流連地回頭望,發現,另一個拿著單眼的男生也在堤岸邊上偷拍,我拿起相機想把這幅景象拍下來,哎,動作太慢了,男生發現了我這隻黃雀的意圖,假裝若無其事地走了,其實我不想壞了你的好事阿。

台長: 哈哈哈!
人氣(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