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6 01:39:51| 人氣2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2/2th-腳踏車環東台灣計畫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班族都知道的一件事情-今年的連續假期少的可憐
也自從我知道自己也僅僅只有五天的特休假期之後
我的腦袋瓜子裡就不停地思考著要怎麼規劃今年度的自我實現的想法
本來在去年底就規劃著要去柬埔寨吳哥窟與越南的想法
在同事告訴我因為韓國導遊因意外跌落就提前封閉小吳哥之後
加上看到她給我看她去年去吳哥窟的照片之後
我就完完全全打消了這個念頭

這些新奇的圖片讓我有著似曾相似的感受
我記起來原來這是我跟colline去泰國的時候
獨自與colline脫離一整天,到大皇宮等等所看到的諸多雕像與普陀文化
那一天完之後其實我並沒有感覺很舒服
我也發現雖然我是好奇寶寶
可是如果是接觸這種古老文化與普陀雕像的話
那我讓我一整天下來相當地不舒服
我並沒有很喜歡這種不是大自然的古老文化

那我又該做些什麼呢?
翻開今年的連續假期,只要請特休假2/4th、5th就可以從2/2th一直放假2/11th
我想多存點錢買中國基金,因此並不打算花上萬元出國
就在時間剛剛好可以配合的情況下
我決定從2/2th騎腳踏車走東岸回高雄吃年夜飯
時間上也剛剛有充裕的時間可以使用
反正我只要趕在年夜飯前抵達高雄就可以了!

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我跟我媽媽提了
她當然一開始的時候不可能舉雙手贊成
不過我想之後她就可以釋懷了解

因此距離環東台灣的啟程日期只剩下26天可以做準備
我沒有什麼概念與車程規劃
有的只是想要在今年做些特別事情的想法(除了跑馬拉松之外)與準備好的健康充沛體力
唯一擔心的只有怕冷,希望那時候不要有寒流來

行程的規劃我會陸續地收集資料以及做行前的準備
換內胎的技術我會在1/22th報名敦化國中旁邊由Giant南京店店長晚上所開設的環台課程
夢想的燃料的我會去看「練習曲」腳踏車環台紀錄片做為這個行動的延續與火種
然而最重要的行程規劃
我得在這26天內盡量收集資料
其實對我有點困難
因為道路與住宿的問題都是首先必須解決的問題

不過能夠接受挑戰確反而有點高興
對我而言面對挑戰,已經有點像是嗜血的鯊魚或是見獵心喜般的刺激
一次次,我的天花板界限也可以藉此提升。
我想起農經系辦室裡美華姐跟我說過的一段話:
「學校是可以學習犯錯的地方,只有學校提供這樣子的環境,要好好把握在學校的日子提升自己。」
我永遠記得美華姐跟我說過的這一段話
讓我當初在學校內學會自我挑戰與自我實現這兩塊人生課題
當然還有心輔室親愛的心輔老師

最後驅動我最大理由的一句話,
引用紀錄片《練習曲》主角所說的:「有些事現在不做,就一輩子也不會做了。」

沒錯!
總是要去親身體驗做過才能夠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唯有這樣子才能夠讓自己可以能夠距離了解自我越來越接近。

更何況這次我只是環繞半個台灣罷了!
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不是外強中乾
而是我的體脂率只有17%,身體是真的很怕冷
老天保佑不要來個寒流,那我一定可以順利完成的!

二月見,美麗的東台灣!

台長: Mike
人氣(2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小北 & 阿大
我還在旅途中﹐你要加油喲﹗
2008-01-12 22:53:0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