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4 15:06:28| 人氣4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傳(當初為了應徵工作而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了解自己是一個漫長的探索
而找到對的方法讓不熟悉你的人可以更快地了解你
這並不容易 這篇自傳因此而誕生

家庭:
小時候的成長背景中只有媽媽的記憶
嚴而不厲的教導及身教言教的良好風範對我都有正面的影響效果
母親平時必須身兼嚴父與慈母的雙重角色
對於母親 我有無盡的感謝和驕傲

社團&工讀
大學時期參加的社團也多以活動性(手語社)
及服務性(基層文化服務隊/慈青大專青年活動社)為主要選擇

大二時期在外商公司IKEA工讀的那段期間
透過客戶服務部這樣子的工作了解自己喜歡什麼/想要的是什麼
豐富多樣化的工作方式使我工作的非常愉快
原來生活是可以藉由人跟人的互動中得到滿足與喜悅
並且在職場磨練與學校理論學習中得到一種對等的平衡
進而轉變成為工作上的成就感
雖然工作可以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不過面對社會上殘障的生存法則
更使我覺得要多加充實自己的知識與不可取代性
日後出了學校後才可以選擇自己所喜愛的工作與性質

當兵前一段時間在京華城的工作是另一個特別的人生挑戰
因為自己的聲音的關係幸運的被選上生活電台工作人員(Living radio DJ)
才有機會接觸到廣播業的領域
對於平常電台裡收聽到的內容
發覺自己能夠擁有具組織的口條必非一踀可即
那段時間雖然短暫
卻學習很多有關於與人對話的寬與高

服兵役:
當兵時被選為一七六旅 旅部連 參二三文書負責人
主管直屬連上的作戰 情報 訓練相關事務
每天繁忙的電腦業務
使我對MS-OFFICE工具有了由淺至深的接觸
辛苦過後
現在想想有這樣的磨練其實還不賴!

休閒:
空暇的時候喜歡閱讀中國文學散文
是我另一種自我發現的管道
透過奇妙中國文字的組合變化
那是千古騷人墨客用來舒發積鬱的思維!
也是個人思想影像化的極致!

工作研究態度:
覺得可以做到的事情自己做
自己並沒有什麼不良嗜好
對別人期許可以做到誠摯善良還有一定程度的專業表現
和別人溝通是一天大腦活動的序曲
我喜歡團隊之間彼此撞擊過後的心血結晶的那段過程
那是一種辛苦過後歡愉收割的豐饒

我相信態度可以決定研究工作的豐富性與精彩
同時讓師長了解自己想研究什麼也是樂在研究的一決定因素
也是長久埋首於研究的必要條件
每一天而言
全球化的腳步一直不斷的進行
不會隨著自己的鬆懈而停止變化
我想以一種不急不徐的態度與決不重來的信念
來面對人生中高高低低不同的挑戰
那將會是一種由自己而不是由別人所定義的成功!
未來希望可以透過不斷的學習與摸索
擁有可以獨當一面的研究能力和推理思考的架構。
研究的路途雖然遙遠 總一天 終會到達

台長: Mike
人氣(4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