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2 22:47:21|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肥雪的ㄅㄨㄅㄨ日記:環台中南部2005/1/30~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30/2005 墾丁
今晨10:30我自大甲搭火車往高雄,暖人的天氣讓我忘卻前晚的不愉快,不論我如何不去批評家人或是不把他們拿來比較,他們依舊以拿我跟任何人比較為樂,我並不想苦口婆心的去跟他們說明這淺顯易懂的道理:任何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不應受到任何存有偏見的比較。
南部是一派大氣而舒適的風景,人情就像天氣一樣溫暖,阿牛已在火車站等我,我們領了機車後便往南,沿台一線南行,約一小時半車程在枋寮休息,再在枋山車站等待拍攝火車,一路上交通便利,墾丁的民宿也由於是周日而空房極多,我們在Smokey Joe’s用了厚實多汁的大漢堡與啤酒,再騎車夜遊,過了鵝鸞鼻雲霧極大而不見星星,於是我們回到房間梳洗。待明天天氣決定去向。今日共騎成130公里。
1/31/2005 花蓮
今早我們9:00便從墾丁出發,在佳樂水前左轉200甲再接200回台26後再走199甲接199最後來到台9南橫,出了屏東續沿台9北上,在太麻里與池上小作停留,想到大城花蓮落腳的我們一路走縱谷狂奔,傍晚6時半才抵花蓮市區,而後終於在火車站附近找到一間可落腳的便宜旅社。今日一共騎成343公里,加了三次油換了一次機油。
我們在太麻里的台灣牛牛肉麵用午餐,我的番茄牛肉麵味道普通且昂貴。隨後三點又在池上吃了全美行便當,午餐食不知味的我們還是照單全收。晚餐在梳洗後我們出發逛市區,花蓮市區相當熱鬧,至少是豐原等級。因為我又開始發燒,吃了羊肉爐企圖恢復體力,不過這仍要期待我明天能好轉。
這一路上風情美麗,我終於見識了陳列、楊牧、林正盛筆下沉默的山谷,在大城市裡我與人群摩肩擦踵如螻蟻,在這片山谷裡我一路疾行如砂石。這次機車環島行由於北部開始下雨與寒流,我們明日便必須走中橫回去,只做到了環半島,但北部宜蘭皆是我熟悉之地,早已不算新鮮,可惜第一日因感冒錯過西海岸與高雄,日後定要補齊。
今晚我帶著疲倦與對遠方人的思念入眠。
2/1/2005 大甲
該如何下筆?由於今日發生的一切太過傳奇,即使已在舒適的家中,我的心情仍是激動不已,好像完成了一件了不得的成就或作品,急著想和世界分享。扣除第一天因感冒而未能跟阿牛一起從台中騎至高雄外,我與阿牛這三天騎了共800多公里,橫跨台灣中部、南部和東部,雖然走馬看花,但台灣的風、水、美時與路況卻是深深刻刻地由身體與車子輪胎領受了下來。
今天我們依舊一早8:20便起床,我的腰開始酸痛不已,在花蓮市搜尋液香扁食,這是我短短一個月內的第二次品嘗了,全部都是肉的扎實口感以及熱湯,讓今天即將面對嚴寒天候的我們有個好的開始。隨後行出市區,在進中橫前購買老曾記麻藷,花生粉的口感又是現作很過癮。在中橫入口前拍了照,昨天以為一夜便能烘乾襪子的我此刻卻因襪子未乾竟面臨無襪可穿的窘境。經天祥一路往西,在大禹嶺的前兩個小時成了我生命中的惡夢:濃霧與低溫襲擊了我們,我只能看到在我前方不到三公尺的阿牛,而阿牛根本什麼也看不到!我們只能緊跟著眼前的行車,並祈禱不要有沒有護欄的道路,鼻涕不停流下,趕路的我只能偶而用手擦去,我幾乎感覺不到自己的腳指頭了。到了大禹嶺,陽光終於照射了下來,我們加了油用了炒米粉與熱排骨湯便馬不停蹄的往合歡山前進。在往合歡山的路上,冰雪終於下了下來,植物與我們的衣服車子都有部分的結冰,道路則布滿冰霜,我們必須下來推車達半小時之久,在清境終於可品嘗熱咖啡,我則是不停的發抖著,連店員都覺得異樣。
下了山後為了在豐原逛夜市順便分手,我們到了埔里後又續沿台21往北,應試翻山越嶺的山路(我此刻真的快哭了!連續騎了12個小時了)。穿過國姓、天冷、東勢抵達豐原。在豐原水雞帶我們去廟東夜市品嘗關東煮、肉燥飯跟蚵仔煎,都是高中同學的我們聊了聊近況,我感謝阿牛這兩天來的陪伴照顧,我們都完成了長久以來的夢想。而後各自踏上返家的旅程。今日騎乘300公里左右。總計花費近5,000元,包含油錢、飯錢與旅館費還有紀念品。拍了許多許多照片,還有接下來許多天的疲憊。在高中升大學時我也和朋友乘火車環島,暑假也計畫要以自行車環島,但這種短時間狂飆而無畏的行進絕對是刻骨銘心的一次。我帶著成就感與腰痛,含笑入眠。

台長: 肥雪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