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9 01:45:28| 人氣3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lcoholic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這麼愛喝酒?!

其實我一點也不愛喝酒。


記得小時候跟父親母親去應酬
大人們兩杯黃湯下肚後
常出現的老梗就是拿酒給小孩喝
自從四歲被騙的一口高梁
從此看到大人拿酒來
頭總是無情地扭開
打死不從


開始喝酒的歷史遠比抽菸來得晚了許多
高二升上高三的畢業旅行
在墾丁福華的房間裡
同班的吃素仔(Rock)手裡拿了一瓶啤酒
看了很咤異的我質疑
"酒不是葷的嗎?!"
"幹,阿你不是有在抽菸嗎,酒是肉做的喔。"

似乎開悟的我
當天晚上就喝醉了
好像把悲傷都丟掉一般那樣地不停地喝


也是那時發現不會打嗝這件事
國一就知道自己的胃不好
沒想到連打嗝都成問題(似乎與胃酸逆流有關)
所以喝沒幾杯啤酒就會吐
跟喝醉無關
是無法忍受氣體持續積在胃部的痛苦
為了要將氣體排除(無法藉由打嗝)只好催吐
常常吐到心肺一併嘔出一般
在這樣身體極度排斥外物的狀態下
總有一種似乎連悲傷也可以輕易吐出的感覺


貪戀杯中物?!
即使到現在仍無法接受酒精的苦澀辛辣其實
平心而論果汁咖啡牛奶都要好喝得多
然而逛大賣場時總會在酒櫃前面駐足流連
卻在宿醉的早晨暗自發誓滴酒不沾
酒喝多了確實會把感受放大
高興越喝越嗨  難過越喝越悶
但這並非無法戒酒的原因

只是在稍微無法自持的情況下
平常無法自覺的我(潛在我?!)
始對理智的自己發出一些聲音
即便清醒后
寫下的文字是那樣偏激而支離破碎的堆疊


So fucking weak I am
I need no alcohol

but u

台長: 秦大悲
人氣(3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