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9 00:31:09|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字音字型大車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發生了一件蠻有趣的事,寫下來分享。
(如果有人要看的話啦= =)

晚上,剛洗完澡,漂爸剛好在講一則人生大道理。
「……所以,你越是露出自己越多的錢財,別人更會……更會……」

才講的口沫橫飛之際,他頓住了。
難得的一次,漂泊我轉過頭盯著他。

「更會怎樣?」我問,漂爸還是皺眉頭。
「嘖,那個字怎麼唸?ㄎㄞˇㄩˋ……?」但他不甩我,自顧自的在想詞。

=3=?

聽到這我也呆住了,ㄎㄞˇㄩˋ?
這是什麼字呀??

結果,漂爸孤立奮鬥還是敵不過字魔,決定找老媽求救:
「欸欸,假使你有很多錢,那別人不是會怎樣?」
「怎樣怎樣?」老媽挑挑眉。

「就是那樣嘛=皿=!」
「說什麼啊= ="?」

……就在兩人解題解得難分難解之際……

「是不是〝覬覦〞?0_0」我蹦出一句。
「=口=?!」→老爸。
「=_=?!」→老媽。

………唉,ㄐㄧˋㄩˊ被唸成ㄎㄞˇㄩˋ……
教育部別再改字啦……

「哈哈,說到這個,我曾經把皈依佛門的皈依唸成ㄅㄢ 一!>▽<」
老媽突然樂道。

「其實那是唸ㄍㄨㄟ 一才對,結果啊,當初我講給我妹聽的時候,我妹還一度以為:大姐功力真高深,沒想到ㄍㄨㄟ 一此山後有一座ㄅㄢ 一!小妹我佩服呀!!」

哇哩咧。事實證明我媽一家人都不正常。

然後,又換我想到:「呃,那我之前不是把酗酒唸成ㄒㄩㄥ ㄐㄧㄡˇ?」
然後老媽送來一個白眼:「是啊,蠢蛋的念法。」

=皿=,那妳自己那個皈依不也一樣?!

才正慚愧羞恥之際,我突然眼睛一亮,道:
「可是我們之中就屬爸最蠢啊!!他把覬覦念成ㄎㄞˇㄩˋ欸!!」

……原本就打算默默退出這場字音字型大車拼的老爸此時頭上冒出三條線……

台長: 漂泊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趣事 |
此分類下一篇:『屢試不爽』是什麼意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