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1 01:34:00 |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y8m 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學了,拔拔跟姑姑提起包包上班去,
而我想到的是:這莫名其妙進入我人生的育嬰假,也即將進入後半段了。
等到時序再次進入炎熱的夏天,這整天跟你黏踢踢的日子,就要結束了。
五更拔拔前幾天問說過了這1/2,回頭再看當初掙扎好久值不值得請的問題,答案會是甚麼?
答案是

想到在學校可以呼風喚雨、在你面前卻怎樣也罵不贏講不聽,常常氣得半死;
想到以前想打球就打球,現在要靠恩賜一個月打個一兩次,差好大悶得要命。
但 還是值得。
偶爾看你氣質的超齡的回眸一笑
常常看你撒嬌耍寶令人莞爾一笑
還有無數次母女諜對諜的心裡暗笑
我是你的最佳模板,你是我的反射鏡,板著臉孔手叉胸前對你訓話正疾言令色;
你一邊嘟嘴有時眼眶含淚,但也跟著手叉胸前對我哼哼兩聲,這畫面倒底是誰在訓誰?
就連睡覺時看到你甜甜無憂的睡臉 都會偷親好幾下
白天總是盡情的玩樂、到處找人撒嬌,
媽媽的選項被排在很後面,因為被我念到怕、怕我處罰;
只有晚上想睡覺的時候,
才會揉著眼睛八上我大腿,義無反顧地說抱抱,
最喜歡一抱起來你頭就趴在肩上的時刻,像是天塌下來也不管了的全然信任。
"出頭"有夠多,
看著爺爺叫拔拔、看著姑姑叫阿啊啊
被念說怎麼這樣捏?就會露出慧黠的笑容、一臉我也可以逗弄大人的奸詐樣
問說發生甚麼事?
就把剛剛跌倒的畫面演一次,包括貨真價實地再把頭撞一次,非常逼真
某一次她床上滾翻撞到床尾,起來摸著額頭表示痛痛,
我就敲敲木板說對啊要小心,你聽這摳摳摳的聲音撞到會痛喔
這小妮子竟然就跪在床上 對著床尾木板摳摳摳 三磕頭
然後爬下床跑到地墊上 對著軟墊摳摳摳再三磕頭
最後爬到旁邊沒有鋪墊子的地板上 對著磁磚再叩首
..................
是這麼有求真的精神就是了??每種材質都要試過比較一番,
中間還不忘抬頭說著伊伊啊啊,像是在解釋"真的聽這聲音敲起來果然不一樣"~~




11公斤,85公分。
一歲八個月的慶祝活動:訓練剝葡萄
昨天拿了五六顆給她練習,立刻被以雷洪爆橘子的方式,把葡萄整粒擠爆然後撿碎片去皮 囧
今天就上手多了:幫撕一小片後就自己搶過去撕皮、剝開挑籽,然後 吃掉
雖然葡萄汁總是弄了滿手,但顯然這很滿足正發展自我意識的你的主導性,剝得不亦樂乎
拔拔媽媽更高興,這表示以後出門只要自備幾顆葡萄,坐餐桌的時間又可以多延長些

台長: 排球是唯一信仰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小波小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這哪招之小小推拿師
此分類上一篇:為球反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