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6 11:30:00 | 人氣1,8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牌咖與牛肚請選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在台大場邊班長狂暴點,聽說感動到上場時手都還沉浸在滿手點力的喜悅中,
邊舉球手指頭邊顫抖著,雖然說所謂的暴點標準沒個準兒,純視個人手上平均值而定,
舉例來說常常要拿蛋點酒舉杯同歡的陳老師組,只要拿14點就會趕快拼命衝,
像是巴不得把之前沒吃的墩數一口氣趕點進度回來似地;
但是對於點力專賣店的松董夫婦來說,常常點數多到滿出來連小J都看不上眼了,
因此個人手上沒有抓個三十點哪裡能叫暴呢!
總之,應驗了牌場得意、球場失意的「這就是人生」法則,
晚上的橋牌班,陳老師像是又恢復了只比蛋點好一點的常態;
至於明明球場沒得意、牌場也還是一樣失意的陳老師二號也沒好到哪去,
只好一整個晚上設定在偽氣質模式,除了一開始很愛演的拍賣式喊牌叫法、示範完自己笑倒後,
大部分時間還是保持沉默,偶爾二線以下插個花出聲一下。
當然也是有當機時候的啦!PASS過三輪以後,發現班長跟班主任爭s、h喊的很高興,
在倆個男聲主key外硬是要參一咖,突然默默冒出個4 s然後呵呵地辯解說我來和音的。

時針就這樣走到了十一點,準備收心操了,這兩天快樂的煙火就給他一口氣放完吧!
帶著準備暴衝畢業考的想法打開牌面,卻發現──唉!要暴衝也要有暴衝的資格啊!
連答叫點力都不到是要跟人家喊什麼?正這麼想的時候,對家喊無王了?!~~
齁齁~~班長有點力了,要答長門嗎?摸摸鼻子正要低調的趴時,
班主任說話了:「對家很強你要表態啊!喊個長門嘛!」
喔!長門有啊!可是只有張數沒有點好像有點陷人於不義??
我怕一打開又被人嫌棄說沒有六點還敢答叫?!
「沒關係反正對家有點,不然最低限四點好不好啊?」→佈局的開始
嗯嗯四點嗎?!眼睛一亮心想哈哈怎麼這麼會猜,我還真的只有四點呢!
於是雖然手上只有一張a帶著其它小小朋友,還是很快樂地回了2c,
兩輪過後喊到了四線,自覺手上點真的問心有愧又想pass,
班主任又說話了:「難得你對家有點耶!有點就要喊上去啊!」→釣大魚中
想想也對,難得對家無王開叫呢!以陳老師的功力當然要力挺先啊!
順便想到4c沒開牌會有被我亂砍的風險,不如就給他喊成局開牌吧!
嗯嗯那當然就5c吧!自以為設想周到,
完全忘記自己手上明明就只有那一張四點、對家的無王也不代表真的強勢迫叫,
所以牌一打開後...........,什麼啊!我們兩個手上的c除了A以外都是小朋友,
阿松手上抓了四張大王牌、好像還地缺D→→收網中,完全捕到一條大笨魚
看得我冷汗涔涔,只不過出了一輪就開始抱著頭說啊啊啊我拒打啦!
本來想悠哉悠哉抱著洋芋片吃的對家硬是被我抓來收尾,
本來該認真自己收殘局的我則是忙著威脅阿松不准砍我們的D獨大牌,
一面動之以情說牌咖一場,你都已經拱我喊上去了怎麼忍心砍我牌?!
一面迫之以食物,威脅說要是王牌砍下去的話,那好吃麻辣鍋的名片我就當場沒收!
阿松在餓勢力的威脅下,只好忍痛讓過兩三墩,嘴裡還說好嘛好嘛送你,那我有牛肚了吧!
巧玲在旁邊狂搖頭說我不懂;雅各則是一邊頭痛地把傷害降到最低一邊譴責我的只出一張嘴。
想當然爾這局打完,壞學生的典範又樹立了新的里程碑:
有人四點也敢答叫衝成局~~默默地滾去角落反省,我知道錯了,跪~~~~

有了前一局的教訓,下一局當然很認真地想扳回一城囉!
手上SMALL有十來點,除了D弱以外,不過既然對家也回了應該有機會就試試看吧!
只要一開始不要攻D就好,盯著阿松要出牌的手默念著拜託不要出方塊不要出方塊,
結果.......阿松一丟,正是方塊,還一次把2、3都拿出來,啊今天是走松鼠煞嗎??
臉色一變說阿松你很不夠意思,你的牛肚我要再度夾走了,還是巧玲對我比較好!
阿松很無辜地說幹嘛這樣我手上也就這兩墩其它沒有了,這樣也不行;
這時候就在這個時候,巧玲默默地說可是我還有,那就D再來三張吧!~~~~~
瘋瘋瘋,怎麼這樣啦!D瘋狂大失血後完全失去求生意志,再次攤牌拒打,
一邊哀嚎還一邊記得伸手跟巧玲說來吧把麻辣鍋的名片交出來,
把我打趴在地上的代價就是不給吃一球一百的哈根打死,我寧可自己挖到手腕沒力啦!

因為整個呈現賴皮狀態,對面的專業陳老師看不下去說怎麼可以這麼沒有鬥志呢!
橋牌就是要再多ㄍ一ㄥ一下,就算血流成河也要硬著頭皮把它打完啊~~
為了表示對壞學生的懲罰於是喊了個5H,這時候我還在想嗚嗚嗚被老師罵了,
這下好了要畢業考了吧!還好這最後一局點數沒有太差,打成局吃個10墩應該還可以!
松主任突然在旁邊加強語氣:成局FOUR H就可以了捏?!你要喊FIVE H喔?!
班長說對就是五線,還強調說不准求救兵、不准找代打不准拒打、不准脅迫隔壁家BALABALA點點點。
................馬上從本來耍賴的沙發上乖乖爬起來,努力運轉那已經笑到斷線的腦袋準備交作業。
王洗光後s一墩逃不掉,其他應該都拿得到,剛剛好可以MAKE,
伸手正要擠外面最後一張H的時候,陳老師突然壓下了A,改丟了8出來,
................為什麼呢?我露出了困惑的眼神,可是外面那張H是10啊?這樣會再掉一墩,
陳老師說可以的啦,就丟這張讓她吃也沒關係的表情,
唉老師都這麼說了,剛剛大鬧學堂的學生當然也只敢乖乖照辦,
打到後來掉三墩,松主任說可惜就差那一墩不然你的5H就打成了!
陳老師這時候才如夢初醒般,說什麼是喊到5喔?不是4H而已嗎??啊糟糕我記錯了
................哪有這樣的啦!!自己設了個陷阱逼對家跳,好不容易爬啊爬啊掙扎出來,
竟然有人再補一腳踹下去,然後摸著頭說呵呵呵不好意思這是我挖的洞嗎?
被宣稱自同屬地鼠組的補這一腳,踹的真是好啊!直接宣告倒....


回程路上還很有精神地討論著究竟是誰先得罪誰才會開始導致地鼠組的自相殘殺,
雖然說地鼠組同室操戈從來也不是什麼新話題,講一講又回到周末中研院的無頭公案,
我說我明明是善盡同組告知組員逃命的善意,所以才會先大喊雅各意思是小心準備拔腿該跑了;
班長說哪裡是只有兩個字,他聽到前面還有個動詞出現,要求下次全場錄音錄影存證。
好吧!想必是怨念夠深、才會讓今天的牌局一整個呈現三打一狀態。
大概是最後的一絲力氣都花在釐清案情上,本以為的睡不著狀況沒有出現,
洗完澡不過上個批踢踢,文章都還沒看幾篇就睡翻。
等爛睡如泥一場後驚醒,想到昨天晚上的那最後幾局,
突然發現該不會當時候已經開始進入想睡前的最後迴光返照吧!
已經沒有力氣控制理性思維,呈現瘋狂脫序狀態把最後的電力全部一口氣放射完然後準備瞬間睡死。
一般人家是有起床氣,我是典型的發睡前瘋,
不好意思啊牌咖們,下次再有這樣番癲的狀況,
你們可以選擇直接丟冰塊過來讓我醒腦;或是一腳踢開讓我去角落自閉安靜睡覺!

為了表示歉意,禮拜六中研院完接哈根打死任你吃、新鮮牛肉蝦丸大腸頭隨人點的好吃麻辣鍋喔!
基本盤除了牌咖外,歡迎一起報名去冰櫃前練手腕挖冰淇淋。

台長: 排球是唯一信仰
人氣(1,81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偶爾也會幹點蠢事 |
此分類下一篇:暖爐咧?
此分類上一篇:浪花變淚花 淚奔

bobontnu
早上不到十點鐘,問阿如要不要一起去吃麻辣鍋,

如皇上回說:「那個妳一直搶名片不給阿松他們去吃的麻辣鍋嗎??」

阿哈哈對啊對啊就是那ㄧ家,

不過...半夜才剛Post的文章,不會真的一大早就看完了吧?!

皇上說:「呵呵....來學校打開電腦..一定要先看一下可以醒腦的東西啊!」

哇!這表示───如爺算是忠實觀眾嗎??

意思是說──── 我被加在如皇上的我的最愛裡面嗎??

喔哈哈哈!灑花轉圈圈、左轉又轉再加振翅跳,好嗨啊!

沒辦法這麼有共鳴的答案,看了心情就很好啊!

果然很有一大早就來早朝批奏章決策國運的氣勢,

雖然看的奏章常常是哩哩啦啦五四三廢話一堆!

那.......,嗨完以後,



可以跟忠實觀眾要簽名嗎??科科科
2008-10-07 10:04: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