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2 22:58:00 | 人氣2,9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囧我瘋了 老摩比對不起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個人覺得,這篇也差不多可以放在「做蠢事」的分類了,竟然在一週內同一個點衝三次~~~
可以說:是受到某打擊太大、爆衝指數百分百;或者說:是天氣惹的禍嗎?(心虛的找藉口中)
爆衝的一開始,作息一切如常,完全沒有任何異狀───起床、整理背包、出門,
想說可以去拍校園的杜鵑花,順手又把G10一起帶走,邊騎車邊想天氣預報是在耍人嗎?
說昨天會是好天氣結果陰雨綿綿;說今天該開始變天結果變多雲時晴,
但還是想算了,極大期也算有躬逢其盛,今天讓摩比喘口老氣吧!
等到忙了一堆雜事完喘口氣開奇摩氣象瞧瞧:今天的小太陽後面又是接了好幾朵雨雲,
嗄春天後母臉啊?變天比翻臉快!看看窗外又看看網頁、看看網頁再看看陽光───
像是被下了蠱一樣,突然心一橫、牙一咬,拿了鑰匙拔腿狂奔,
路上遇到從外頭進來的惠如見我跑得飛快,大驚喊著「你要去哪裡?」
我手指著天空說『我要去拍藍天!回頭給你們帶草仔粿』三言兩語,一切了然於心。 

扣掉來回車程,大概只有一小時時間可以拍照,想說從前兩次都沒機會繞到的角度先看起,
於是,從另一側車道上去,這就是天元宮的「鏡花緣」

至於我和惠如口中的那株妖樹,今天還是路人圍觀讚嘆的對象,但不過一晚,枝頭已經冒出綠芽
站在樹下不待風吹,已有花瓣飄然落下,輕盈的粉紅落影、與底下雜沓的人頭鑽動成了對比,
我拿著相機看著櫻雪飛落一時心醉,有種不知身在何處的忘我,無力用快門捕捉的迷醉、留在心裡也好。


從另個角度,妖樹再一張


上了塔頂往下看,陽光讓林木顯得青翠、也趁得粉色更粉,是把握春光吧?

猜猜看,這張要拍甚麼?猜中者可領百香QQ一杯!哈哈


為了這一丁點藍色,老摩比又賣命了一次,犧牲有大~~
(話說~~不是有後製這玩意兒嗎?塗色上去不就好了哇哈哈!)


一小時咻一下就過去了,回程不忘帶一大袋草仔粿完成君琪的願望。
論花況,昨天好像更盛些?至少天壇的左側那一排花瓣落了不少,不知道是不是一天風雨打落花葉?
回到學校我跟惠如說好奇怪,雖然這種天氣衝到又看到,精神上大大滿足,
可是站在妖樹下的同時心裡也有種揮之不去的落寞,尤其飄下小櫻雪的時候有種莫名的惆悵,
大概是連衝三次,從待開看到滿開、再從滿開看到她即將落盡,難免有點韶光逝去又一春的默然吧?
糟了我用「她」卻不想改,真的跟花妖樹做起朋友了!

邊騎車邊想哈真好,以後除了陽明山這個後花園以外、又多了個櫻花園可跑,
這麼漂亮的地方,以前怎麼不知道?卯起來一個禮拜就衝三回把三年份補起來嗎?
回程路上怎麼催油門都有氣無力的老摩比彷彿在抗議我最近衝太大,噗~~

台長: 排球是唯一信仰
人氣(2,9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玩耍,自由飛翔 |
此分類下一篇:四部曲尾奏─夜櫻‧春光
此分類上一篇:陰雨照常出發─二訪天元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