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7 23:49:41| 人氣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趕場:畢業典禮+謝師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5(日)應該是黃道吉日我想,
所以陽明在這一天辦畢業典禮、
研究所也選在這一天辦謝師宴,
時間還真巧也撞在一起,一個五點一個六點,
接到學生邀請後一直在猶疑,
該不該去要不要兩邊跑??
最後還是決定先去陽明晃一下,
畢竟是自己帶的第一個班,
雖然無緣帶完三年,
但新生訓練接他們進校門、畢業典禮送他們離開,
算是我另一種有始有終的略盡心意、也是劃下句點吧!

也許是只有一年的師生情緣已經淡薄、也許是學生也記得我不多,
跟自己班學生的互動,氣氛倒也不至於傷離別,
待在禮堂的一個半小時,讓我小有感觸的,
一個是一茶出現的時候;一個是看到球隊成員上台領獎的時候。

前者,是我第一年教書帶到的國三優秀生,
畢業後選擇直升,形影不離地陪我度過菜鳥導師的第一年,
一晃眼,她要代表高中畢業生致詞了……,這感覺還真有點複雜!
竟然第一批學生已經跨過了兩個教育階段。
(我在教育崗位上也待了四年了?好吧,中間逃兵兩年!)
後者,是我回去唸書兩年間跟陽明唯一連結的管道,
曾經為了隔週一小時的社團活動,往返士林師大之間,
跟他們算不上熟,唯一的交集就是排球,
但偶爾有機會參與他們比賽又總會有感動和收穫。
聽阿寶老師說下任校長是從明湖國中轉調過來的,
心想:哇!明湖排球是重點發展呢,不知道會不會間接促進陽明的排球風氣呢?
但這批熱血球員卻要畢業了?!只能說妳們還真畢業的不是時候!

為了要等一茶的致詞,我左等又等,出發時間一延再延,
等到六點半實在不能再拖了,只好含恨離開。
(結果聽說走後沒多久就上台了?──殘念…..)
火速飆車到謝師宴的場地,
唉呀呀!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
我才端了盤前菜回來,竟然就開始跟老師們敬茶酒稱謝,
害我ㄧ邊心不在焉的敬酒,一邊眼睛瞄餐盤,
一坐下來馬上指揮同學「去去,幫我端那個那個這個這個」,
吃的很狼吞虎嚥!卻還是不敵服務生撤餐的速度,
還是得交完五百元後回家吃泡麵。
最妙的是:雖說是謝師宴,但明明───

根本就沒有人今年交論文!

就好像今年沒有人畢業我們卻在七月份要一起去畢業旅行一樣!

只能說──我們真是無厘頭又搞怪的研究生啊!!

台長: 排球是唯一信仰
人氣(2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