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離婚的蔣姓婦人替前夫照顧小孩,卻未依約定時間送回,遭前夫控告略誘罪,檢方偵查後將她起訴,但台北地院認為,前夫的媽媽將小孩託付給蔣婦,且雙方仍在爭取監護權,蔣婦並無犯意,遂判她無罪,可上訴。

檢方起訴指出,蔣婦與前夫育有一對雙胞胎,2017年8月離婚後,約定監護權由前夫行使。同年11月21日蔣婦將小孩接走,卻未於約定時間11月21日交回前夫,反而帶回家同住,且不接聽前夫電話,涉嫌略誘。

法院審理時,蔣婦否認犯行,辯稱她通常是與前夫母親討論小孩的事,母親告知前夫要出國3個月,希望她接手照顧小孩,她還先離職才去帶小孩,並未約定交回小孩的日期;她並未阻止前夫行使監護權,另已提起改定親權訴訟。

狼人殺

前夫則說,蔣婦來帶小孩時,他因不想見到蔣婦,所以由弟媳出面處理,事後他再用LINE與蔣婦約定11月26日帶回小孩,但對話紀錄已找不到。

法官勘驗蔣婦與前夫母親的電話錄音,母親曾說過「等兒子回來監護權給你」等語,另根據改定監護權訴訟的家事調查官報告,母親確實希望蔣婦接手照顧小孩,遂認定蔣婦是為了爭取監護權才未把小孩送回,並無略誘犯意,判她無罪。

(中時 )

海鮮

台長: bobbieedgani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